美豬洗產地爭議「恐衝擊台美貿易?」 薛瑞元:AIT確實有表達不滿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有業者將美國豬肉標示不實遭質疑「洗產地」爭議,外交部長吳釗燮18日提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出現隱憂與逆流,國內將美豬形容成有食安問題的產品,「這可能會造成台美貿易(談判)上面的衝擊。」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9)早則表示,AIT確實有表達不滿。

吳釗燮指出,關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已經很順利的在推動,但是也有隱憂,例如美豬的事情,開放各國符合標準的農產品進到國內,代表台灣願意遵守自由貿易的規則,「可是最近我們碰上了逆流,就是把美豬形容成有食安問題的產品,這可能會造成台美貿易上面的衝擊」。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記者張乃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記者張乃文攝)

針對美豬,薛瑞元今早接受媒體聯訪回應,這是兩個不同問題,過去爭吵的是美豬標示不實,目前為止發現到的違規案件也確實有標示不實問題,但通通沒有含萊劑。他接著說明,第二個問題是,合法進入的美豬是否有被炒作成「萊豬」或「毒豬」進而造成台美貿易障礙。

薛瑞元直言,「這的確有可能,因為我們有時候會收到AIT方面給我們的一些抗議。」他強調,美豬進來這麼久,基本上目前為止看到的都是安全的,有標示不時會查核處分,但希望在社會端,不需要安上不安全或有害的標籤,「的確未來有可能會引起國際貿易上的問題。」

薛瑞元直指「AIT是有表達不滿」,但被問到是否影響台美貿易?他僅說,「這我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