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男離家10年…家屬通報失蹤人口 他台中等紅燈被警尋獲

▲▼             。(圖/民眾提供)

▲警方巡邏時發現一名騎士眼神飄忽不定,上前盤查發現是失蹤人口李姓男子。(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新北市1名40歲的李姓男子,10年前與家人吵架後負氣離家,近日李男胞妹將他通報失蹤人口,台中市第二警分局員警2天前,在北區中清路、忠明路口發現李男,曾一度被斬斷的親情線,10年之後終於重新繫上。李男說,他目前在台中有穩定的工作,會繼續待在台中,但之後會經常與家人保持聯繫,很開心能和家人再續親情。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表示,永興派出所巡佐彭聖傑15日下午3時許,巡邏至北區中清路、忠明路口時,發現一名騎士在停等紅燈時眼神飄忽不定,疑需要幫助,遂上前攔查。

查詢資料後,發現該名李姓男子(40歲)原來是新北市三重人,患有輕度智能障礙,並被通報失蹤人口,據他表示,約10年前與家人經查發生爭吵,一氣之下就離家出走,選擇隻身南下到台中打拼。

據悉,李男的妹妹近日才至派出所將哥哥通報失蹤多年,沒想到過沒多久,哥哥就被警方尋獲,警方也讓李男向家人報平安,讓家屬懸在心中多年的大石放下,不過李男表示不想回家,因他在台中已找到穩定工作,但他將會與家人保持聯繫,很高興雙方能解開心結。

第二警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智能障礙子女,務必多加留意看顧,尤其出門應有親友在旁照料,切勿使其單獨外出,如欲避免類似情事發生,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是隨身攜帶記載親友電話之連絡卡片,以利警察快速聯繫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