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建案「瓦斯外洩」 楊文科火速到場勒令停工、開罰負責人

▲▼竹北建案旁維生管外洩 楊文科火速到場勒令停工。(圖/新竹縣政府)

▲竹北工地挖破管「瓦斯外洩」,楊文科火速到場勒令停工、開罰負責人。(圖/新竹縣政府)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竹縣府前草皮,竹北市光明六路、縣政七街路口15日下午4點55分突然瀰漫瓦斯味,警消不敢大意立刻派人到場封鎖、戒備並持續調查原因。新竹縣長楊文科15日晚間也趕至現場了解情況,表示整起事故為工地施工造成,縣府除立即要求工地停工外,也將依建築法規定對相關負責人開罰。

楊文科表示,初步了解現場是瓦斯與自來水外洩,經查為工地施工造成,為了預防萬一,他立即指示開挖修復並了解原因,也要求工務處、瓦斯公司在現場嚴格監督,找出問題立即處理,呼籲居民不要恐慌,現場會盡速修復完畢,以維護建築工地公共安全。

▲▼竹北建案旁維生管外洩 楊文科火速到場勒令停工。(圖/新竹縣政府)

▲工務處表示,已調派機具協助管線開挖、釐清地下管路狀況,交由瓦斯管線廠商搶修。(圖/新竹縣政府)

工務處代理處長陳盈州解釋,工地人員15日下午通報,施工時突然聞到瓦斯異味,檢視路面後發現側溝有破洞,導致水入侵工地,趕緊通知相關單位關閉管線,目前現場已經停水不會有擴大疑慮,至於瓦斯管線由於供氣範圍較大,關閉後會有回流狀況,後續氣味會逐漸消散。

陳盈州指出,現場將刨開路面以修復管線,後續建商該負的責任一定以最嚴格態度監督,並要求有任何狀況立即回報。目前除了縣政七街靠縣府端暫時封閉外,水公司也向周邊居民通知停水,工務處已調派機具協助管線開挖、釐清地下管路狀況,交由瓦斯管線廠商搶修,未來會派人持續監督修復情況並確保周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