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交接 宋慧任首位台人女性院長

▲宋慧接任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職務             。(圖/恆基提供)

▲宋慧接任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職務 。(圖/恆基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恆春基督教醫院新卸任院長交接;新院長是該醫院醫療副院長、也是復健科主任的宋慧醫師接任,成為第23任院長,也成為恆基歷任目前唯一台人女性院長,12日在恆基董事長簡肇明擔任監交人下,完成交接儀式。

▲宋慧接任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職務             。(圖/恆基提供)

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的宋慧醫師,曾在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基督教醫院服務;在屏基任職復健科主任時,催生出當時屏縣唯一發展遲緩兒童聯合評估中心;2016年來到恆基,不僅帶領復健科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讓恆春半島孩子能夠在地就醫、治療,也積極提升復健科醫療品質,復健科看診及診療人次比過去提升兩、三倍,服務受鄉親青睞。

宋慧院長表示,大學時期因韓偉院長在基督信仰和醫療傳道的啟蒙,從而開啟她投入偏鄉醫療服務的行列,如今擔任恆基院長,「這一切就像是繼承了韓偉醫師的腳蹤,內心充滿無限激動」。

她說,在恆基已服務7年,曾因感受到壓力而掙扎去留,一路從復健科醫師、主任到醫療副院長等職位;接任院長,她坦言擔任恆基院長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然而,因著基督信仰的愛和從上帝而來的呼喚讓她決定留下來。

她強調,恆基在歷任院長的努力下,有了今日的非常良好基礎,接下來除了穩定及優化既有的醫療和社服事工以外,她也會繼續完成尚未完成的工作,包含舊棟醫療大樓內部空間的調整及長者長期照顧事工的推展等,與全院員工同心同力服務、照顧恆春半島民眾。

簡肇明董事長最後除了感謝卸任的黃健榮院長過去三年的辛勞和付出,也勉勵同仁「與神同工 與人同工」,期盼在宋慧院長帶領下,讓患者、家屬和照顧個案都能透過員工的服務感受到上帝的愛,成為恆春半島鄉親健康的好鄰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