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九降風音樂節」 10月底雙週末登場

▲歡迎所有聽團仔一起來風城,嗨「風」竹市感受音樂魅力。(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歡迎所有聽團仔一起來風城,嗨「風」竹市感受音樂魅力。(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2023「新竹九降風音樂節」將於10月21、22日、28日及29日,連續2個週末在風livehouse登場,為期4天的活動內容包含風神榜原創音樂大賽與音樂演出。新竹市政府今年邀請27組獨立樂團及藝人齊聚風城,活動全程免費入場,活動除了豐富音樂演出外,更有特色文創美食市集,市長高虹安歡迎所有聽團仔一起來風城,嗨「風」竹市感受音樂魅力。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新竹市不但是座科技城,同時也有年輕氣息、歷史文化的豐富元素,現場聆聽在地優秀樂團「海岸乾杯」的演唱,不僅透過音樂唱出在地的故事,也讓大家感受到獨立音樂的樂團文化,很感謝這次參與演出的樂團、以及風神榜音樂比賽的評審老師跟市府共同來舉辦「九降風音樂節」。高市長指出,「九降風」即指新竹風,每年農曆9月(國曆10、11月)來襲,九降風不僅吹拂著米粉,也讓新竹米粉聞名全台,市府團隊致力打造「青年活力」城市,期望九降風音樂節的辦理,能帶動新竹市音樂能量隨風而起,襲捲全台灣熱愛音樂的年輕族群,歡迎全國熱愛樂團、音樂的民眾,來竹市風livehouse體驗「九降風音樂節」的音樂魔力,一睹各樂團的風采,感受在地音樂風氣。

文化局表示,竹市是個年輕的城市,市民平均年齡只有40歲。為了眾多喜愛音樂的年輕學子及科學園區的科技人,市府於106年將位於新竹公園內的「空軍工程聯隊禮堂」改造成複合式音樂與藝文空間–風livehouse。今年的「九降風音樂節」,以「深不可測」作為主軸,邀請民眾一起發掘竹市深藏不漏、深不可測的百年文化底蘊,與無可限量的現代文化藝術發展。

文化局代理局長李欣耀表示,今年「新竹九降風音樂節」陣容相當堅強,依演出內容分為:風城新浪潮、搖滾新勢起、躁動大聯盟及台灣未來式,共4大主題,27組藝人輪番上陣,其中有8成的表演團體與新竹有淵源。

李代理局長說明,為發掘音樂人才,今年也特別辦理「風神榜原創音樂大賽」,比賽的精神指標為「相信過程」,希望透過比賽過程,感受到音樂人自身的成長。這次的評審陣容有:創作才女「PiA 吳蓓雅」、音樂節策展人「Echo 蕭達謙」、展演空間主理人「Yuki」及「固定客」主唱「島楎」。評審陣容背景多元,要讓參賽者有更多機會被業界人士發掘,進而開啟繽紛的音樂之路。

文化局表示,今年風神榜報名相當踴躍,共150組,初賽評選出10組優異團體,將於10月21日決賽一較高下。最終將選出前6強,其中前3名及未來特別獎可登上九降風音樂節舞台演出;冠軍隊伍更可站上台灣大型指標性音樂節-「浮現音樂節」的舞台與國際接軌,激勵參賽者們盡全力表現出音樂實力外,更創造出比賽新高度。

文化局指出,音樂節活動從10月21日「風城新浪潮」,即風神榜決賽開場,10組優異團體同場競爭前6強,更邀請到高人氣樂團P!SCO樂團為音樂節第一天打頭陣演出。10月22日安排「搖滾新勢起」,邀請甫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的「潮州土狗」、人氣樂團「裝咖人」和「固定客」、來自新竹在地樂團「黃花」及「BB彈」,還有專場票房經常一票難求的「溫室雜草」等藝人一同演出。

文化局說明,10月28日、29日「躁動大聯盟」與「台灣未來式」陣容堅強,包含成團超過10週年的「SADOG」、來自澳洲的人氣樂團「Captives」、多首百萬點擊單曲的「溫蒂漫步」、大勢樂團「胡凱兒」,眾多樂壇的新勢力將展現竹市蓬勃的音樂風氣與能量。最後由成軍15年、重磅回歸的「閃閃閃閃」電子搖滾樂團壓軸,期待明年九降風再度吹襲,風城樂音持續縈繞。

文化局邀民眾在10月中後的兩個週末,趁著秋風到竹市參加為期4天的「九降風音樂節」,各樂團精彩演出不可錯過。文化局也提醒,民眾可多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相關資訊請至新竹市文化局粉絲專頁( facebook.com/culture.hccg/ )、新竹市文化局官網( culture.hccg.gov.tw )、Instagram「九降風音樂節」官方帳號( instagram.com/windofseptembertw/ )查詢,或撥打玻璃工藝博物館03-5626091、1999為民服務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