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產會進口液蛋規避政府採購法? 審計部要查:3個月提出報告

▲因進口液蛋改標爭議,許多縣市營養午餐禁用液蛋。(圖/記者楊惠琪攝)

▲中央畜產會進口液蛋遭質疑規避政府採購法,審計部要查。(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業部委託中央畜產會辦理進口雞蛋專案爭議不斷,立委林德福、賴士葆等人今在立院質詢指出,畜產會領有政府補助,卻以「自有資金」、「生鮮食品」為由規避政府採購法,難道不用接受全民監督。審計長陳瑞敏表示,進口液蛋是否適用生鮮食品的除外原則存有爭議,允諾會查明相關採購作業,3個月內提出報告。

立院財政委員會今邀請審計部、主計總處、財政部、經濟部、農業部、衛福部就「雞蛋、美豬連爆洗產地,政府承諾嚴查美豬破功,食安危機遍地烽火,政府食安五環政策及預算之執行成效」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德福指出,畜產會在這段時間不管是進口雞蛋、豬肉補助等,幾乎都沒有透過公開招標程序,畜產會聲稱是自有資金,但畜產會每年領農業部7億至十多億補助,這都是民脂民膏,憑什麼可以為所欲為,不受全民監督?

賴士葆也質疑,進口冷凍蛋液必須依照政府採購法的規定,但中央畜產會都沒有經過公開招標程序,是否符合排除例外原則,要求審計部盡快查明。

審計長陳瑞敏表示,依據《政府採購法》第7條規定,的確將生鮮農漁產品排除適用,但液蛋是否屬於生鮮食品,這部分存有爭議,因《政府採購法》主管機關是工程會,將進一步與工程會討論查明,預計3個月內提出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