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舉行第二十輪軍長會談 溝通盡早解決西段剩餘段問題

▲▼中印兩國已取得協調,同意從喜馬拉雅等爭議地區撤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持續為邊境問題舉行談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印持續為邊境問題舉行談判!中印兩軍在邊境會晤點印方一側,舉行一連兩日的第二十輪軍長級會談。中方表示,「就盡早以均可接受的方式解決中印邊界西段剩餘問題進行了積極、深入和建設性溝通。」

大陸國防部官網12日發布,10月9日至10日兩軍在莫爾多/楚舒勒會晤點印方一側舉行第二十輪軍長級會談。雙方就盡早以均可接受的方式解決中印邊界西段剩餘問題進行了積極、深入和建設性溝通。

通報稱,在兩國領導人共同指引下,雙方坦誠、開放、前瞻性地交換了意見,同意通過軍事和外交管道保持溝通對話勢頭,盡快解決剩餘問題。在此期間,雙方同意維護中印邊境和平安寧。

此前雙方在8月13日至14日舉行第十九輪軍長級會談,會後發布的聯合新聞稿指出,雙方圍繞解決中印邊界西段剩餘問題展開積極、深入和建設性溝通。在兩國領導人共同指引下,雙方以開放性和前瞻性方式交換了意見,同意通過軍事和外交管道保持溝通對話勢頭,盡快解決剩餘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