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廣電系力邀蔡明亮分享 電影跨域藝術計畫刺激學生想像

圖一:世新廣電系學生熱情支持蔡明亮執導新作《日子》及展覽《蔡明亮的日子》。(圖/世新大學提供)

▲ 世新廣電系學生熱情支持蔡明亮執導新作《日子》及展覽《蔡明亮的日子》。(圖/世新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國首創廣電及電影科系的高等學府世新大學,今(11)日再度邀請享譽國際的大導演蔡明亮到校分享,將同步展映的電影新片《日子》及展覽《蔡明亮的日子》。蔡明亮特地前往世新廣電系電影組大一「電影概論」、大二「電影史」的兩門課堂上,向新生代電影人介紹他的電影跨域藝術計畫。

圖二: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左)抽空聆聽國際名導蔡明亮在世新的分享會。(圖/世新大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左)抽空聆聽國際名導蔡明亮在世新的分享會。

難得的日子與大師蒞臨,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也抽空到場聆聽,蔡明亮更開心表示,這是他跑大學校園這麼多次,第一次有校長來迎接。他分享,《日子》在2020年就已經完成,並榮獲當年柏林影展泰迪熊獎、參與紐約影展、金馬獎等國際國內影展,但遲遲沒有大規模上院線,此次透過電影院、美術館同時開演開展,預期創造映演與展覽的融合辯證。他也走訪各大學及藝文特區,直接尋找自己的支持者,包括廣電系、電影系、美術系及建築系的學生,以實際行動親自催票。

圖三:世新廣電系大一學生對國際名導蔡明亮的分享深感興趣、座無虛席。(圖/世新大學提供)

▲ 世新廣電系大一學生對國際名導蔡明亮的分享深感興趣、座無虛席。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也向學生分享,蔡導演的電影風格深受矚目,尤其是他與演員李康生一直以來的合作,已經形成了一種電影形式,導演與演員之間的對話和情感,已經在畫面中融合在一起了。他很樂見蔡明亮再度來到世新大學推廣新片及電影創作的概念,尤其是看見這麼多學生拍隊簽名及拍照,想到自己當學生時,崇拜一位導演或演員的那份悸動。他也期盼,世新學生與台灣的電影市場,能在蔡明亮獨特的說故事方式之後,對於電影、劇本、表演及美學等方面,開啟更多不同的想像。

為培養電影製作和營運人才,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的教學,著重在內容創意製作及技能培育,來強化學生電影專業教育。世新廣電系副教授劉永晧特別邀請國際名導蔡明亮蒞校分享,透過其在電影製作上的高度,帶領廣電系學生在電影藝術語言符號系統、閱讀影片解析,以及電影史、電影流派的不同美學表現上,增加廣度及深度。蔡明亮也特別提醒世新學生,要時常思考、時常閱讀,包括閱讀電影,讓作品創作為社會帶來更多影響力。

圖四:世新廣電系副教授劉永晧(前排右一)特邀名導蔡明亮(前排右二)蒞校分享新作品。(圖/世新大學提供)

▲ 世新廣電系副教授劉永晧(前排右一)特邀名導蔡明亮(前排右二)蒞校分享新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