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森霸二期更改煙囪設計? 陳亭妃:違反環評規定誰監督

▲立委陳亭妃要求環境部立即介入調查,誰准許變更環評的設計內容。(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立委陳亭妃要求環境部立即介入調查,誰准許變更環評的設計內容。(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森霸電廠正進行第二期擴建工程,現在傳出更改煙囪設計以及延用舊天然氣管線安全疑慮等問題,立委陳亭妃指出,森霸枉顧地方民眾的意見,欺上瞞下,一支20幾年的舊管線如何承受第一期與第二期的壓力,如果發生氣爆,誰負責?陳亭妃要求環境部要立即介入調查。

立委陳亭妃向環境部調閱「森霸電力公司第二期燃氣複循環發電計畫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有關發電設施規劃發電機要配置1座廢熱鍋爐含2支60公尺煙囪,但目前傳出煙囪只剩1支;而輸氣管線竟繼續延用第1期的輸氣管,陳亭妃指出,請問20年前的輸氣管品質誰能保證?已埋在地下20年輸氣管線的安全誰管控?在這些問題都無法得到答案之前,誰大膽准予延用第一期管線?

陳亭妃說,環評只出現3行字,沒有任何的檢測資料,送環評之前也沒有召開管路沿線居民的說明會(永康、新市、新化),也沒有取得地方同意,為何可延用第1期管線,森霸枉顧地方民眾的意見,欺上瞞下,一支20幾年的舊管線如何承受第1期與第2期的壓力,如果發生氣爆,誰負責?

立委陳亭妃要求環境部要立即介入調查,已接近完工的森霸2期是否有任意變更已被審查的環評相關設計規定;而且環境部、經濟部必須讓台南市民清楚瞭解森霸2期要延用20年前舊的輸氣管線是否能承受1期和2期的氣壓壓力,要公布所有檢測報告以供監督,也必須邀集第1期天然氣管線通過的行政區居民來召開說明會議,讓程序完備,並要求公布所有1期管線的安全檢測指數,才能真正面對地方對天然氣管線的安全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