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縣市豪大雨!布拉萬轉中颱 挑戰強颱時間曝

(圖/NOAA)

▲布拉萬持續增強中。 (圖/NOAA)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5縣市豪大雨特報!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10日)水氣較多;布拉萬颱風已於周一晚間增強為中度颱風,有機會變強烈颱風,時間可能落在周四下半天,未來朝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

豪雨特報:基隆市、新北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

氣象署凌晨發布豪大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花蓮縣地區已有豪雨發生,今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花蓮、新北(汐止)地區及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水氣較多,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桃園以北、宜蘭和花蓮降雨較全面,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和宜蘭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機率,花蓮也有局部大雨機率,中南部為多雲到晴、午後有雷陣雨。

陳伊秀說,周三至下周一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範圍較少,包括南部和中部山區。

而這波東北季風降溫幅度,陳伊秀表示,主要是北部高溫降到25、26度,低溫則是22、23度,至於其他地區變化不會太明顯。

陳伊秀指出,布拉萬周一晚間增強為中颱,有機會變強颱,時間可能落在周四下半天,未來往西北,之後漸漸往北,再轉東北東,朝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但距離日本陸地還相當遠,一直都在洋面上。

▼布拉萬不影響台灣。(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