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收假人潮夾擊!高鐵今7小時地雷時段曝 車站人流管控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台中高鐵旅客一見人龍崩潰了,警方在場維持秩序,人潮雖多,交通還算順暢。(圖/民眾提供,下同)

▲高鐵中秋連假最後一天,自由座排隊人龍從大廳排到停車場。(資料圖/民眾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10日)是國慶連假收假日,國慶焰火今晚也將在台中登場,讓高鐵台中站面臨擠爆挑戰,高鐵今地雷時段為下午13時到晚間20時,長達7小時,收假北返自由座旅客可避開該壅擠時段,高鐵今也將進行人流管控,並在台中站成立前進指揮所,並透過網站「紅黃綠」3燈號警示車站擁擠程度,紅燈代表排隊超過1小時。

應戰今國慶收假日強碰台中國慶煙火,高鐵今下午在台中站成立前進指揮所,由總經理鄭光遠親自督軍,今各車站也將啟動人潮管制,並在網站透過燈號公告,提供自由座旅客調整和安排行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車站人潮資訊」將以燈號分別顯示全線12座車站人潮狀況,並每小時定期更新;當該站顯示為綠燈,表示自由座旅客可正常進站乘車;而當該站已啟動自由座人潮管制時,則會顯示黃燈或紅燈,黃燈預估排隊等候時間將超過30分鐘,紅燈則預估等候時間會超過60分鐘以上。

▲台中高鐵,疏運。(圖/記者許權毅攝)

▲高鐵台中站國慶連假進行車站人流控管。(資料圖/記者許權毅攝)

另高鐵各車站已預先完成自由座旅客排隊動線規劃,並拆除座椅區座椅移置排隊動線外,並將於尖峰時段加派人力,於排隊動線末端舉牌告知旅客預計排隊上車所需的時間,高鐵也呼籲,旅客配合站務人員引導,相互禮讓、依序乘車。

台灣高鐵預測,今收假日地雷時段為下午13時到晚間20時,長達7小時可能人潮壅擠,呼籲自由座旅客避開,分散搭車時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