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強震死亡人數激增 已2053人亡9000多人傷

▲▼阿富汗強震逾2000人死,9000多人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強震逾2000人死,9000多人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

阿富汗西部一連串地震造成的罹難人數急劇攀升,官員表示,目前已知至少2053人喪生,還有超過9000人受傷;救援人員在遭夷為平地的村莊中拚命搜尋倖存者。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赫拉特市(Herat)西北方35公里處7日發生多起地震,其中一次規模6.3。這是全世界傷亡最嚴重的震災之一,今年2月土耳其和敘利亞一帶的強震才造成約5萬人喪命。

路透社報導,塔利班(Taliban)政府災難部發言人薩伊克(Mullah Janan Sayeeq)表示,目前已知至少有2053人罹難,9240人受傷,還有1320棟房屋全毀。

紅新月會(Red Crescent)發言人稍早才表示,根據最新資訊,罹難人數已達500人,短短時間即翻升數倍。

薩伊克在記者會表示,地震災區毗鄰伊朗,目前已有10支搜救隊趕抵當地。

赫拉特市衛生部門一位丹尼希醫生(Dr Danish)告訴路透社說,數百名死者已被送往不同的醫院。

居民納西馬(Naseema)表示,地震在赫拉特引發恐慌。

她寫給路透社的簡訊指出:「大家都離開自己的家,我們都流落街頭。」並說在赫拉特市仍感受到餘震。

42歲的阿瑪德(Bashir Ahmad)則說:「第一次震波來襲時,所有的房子都垮了。房裡的人都被活埋,有些家庭就此再無音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