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聯社:阿富汗強震激增至2000死

▲▼阿富汗赫拉特省7日發生6.3強震,居民正在清理受損房屋的殘骸。(圖/CFP)

▲阿富汗赫拉特省7日發生6.3強震,居民正在清理受損房屋的殘骸。(圖/CFP)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阿富汗7日發生包含規模6.3強震在內的多次地震,震央位在西部赫拉特市(Herat)附近,房屋倒塌釀成嚴重災情。據美聯社最新報導,塔利班政府一名發言人表示,強震死亡人數激增至2000人,是阿富汗過去20年來最慘重的地震之一。

塔利班政府災難部門發言人薩伊克(Mullah Janan Sayeeq)隨後向路透社表示,地震已造成2053人死亡、9240人受傷,以及1329棟房屋受損或被毀。法新社8日報導則提到,塔利班副政府發言人卡里米(Bilal Karimi)早些時候說,「不幸的是,傷亡人數實際上非常高,死亡人數超過1000人。」

路透社此前引述阿富汗紅新月會發言人沙拉夫佐伊( Erfanullah Sharafzoi)說法,已有500人死亡。然而,一名自稱達尼許醫生(Dr Danish)的赫拉特省衛生官員告訴路透社,至少200多名死者被送往各地的醫院、軍事基地,大多是婦女和兒童,但數據仍可能變動。他說,遺體被送至不同地方導致統計困難,「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無法或拒絕證實紅新月會所說的數字」。

另據天空新聞報導,塔利班公布的最新死亡統計數字,比聯合國初估的320人死亡相比高出許多。

►阿富汗6.3強震聯合國估已320死 災民曝「全村只剩50人活著」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發布的地震地圖顯示,阿富汗7日至少發生了7次地震,包含在震央位於赫拉特(Herat)北北西方21.7英里處的規模5.9地震;津達揚(Zindah Jan)北北東方20.5英里的6.3強震;以及赫拉特西部約26英里的另一次6.3強震。

2022年6月,阿富汗東部山區也曾遭遇強震襲擊,當時石頭、泥磚建造的房屋被夷為平地,造成至少1000人死亡、1500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