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幫堂主擁「AR9衝鋒槍」被逮 黑白2道都愛用...黑市價碼曝光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刑大、中山分局以及北投分局鎖定四海幫海潤堂堂主,在3處共計搜出45把長短槍以及1900顆子彈,其中包括曾經涉及土城當舖槍擊案同款的AR9衝鋒槍,該槍也被列為憲兵特勤隊使用,另外還有罕見可裝50發子彈的滾筒式衝鋒槍,黑市價格更達70萬元。

警方調查,52歲的鍾姓四海幫海潤堂堂主,在5日於桃園地區落網,被搜出8把長槍、37把短槍,另外子彈共計1900顆,鍾姓堂主鍾愛槍枝,前後因槍砲入獄102多年,甚至落網後還向警方說「希望自己出生在美國,就可以合法擁有槍枝」。
▲▼警方查扣土城當舖槍擊、憲兵特勤隊用槍同款的AR9衝鋒槍2把。(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查扣土城當舖槍擊、憲兵特勤隊用槍同款的AR9衝鋒槍2把。(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查扣土城當舖槍擊、憲兵特勤隊用槍同款的AR9衝鋒槍2把。(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查扣的長短槍,其中包括與「土城當舖」狂掃51槍的少年郎同款的AR9,該槍也被憲兵特勤隊選用,也查獲原廠制式的滾筒式衝鋒槍,另外還有37把短槍,45把也將全數送往相關單位鑑定。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美國COLT原廠製作的滾筒式衝鋒槍,特色可以裝上50發子彈,且射速相當快,但是裝彈必須用特殊填彈器,基本上在黑市算是非常特別槍枝,且該槍無法改造,原廠槍徽、槍號都還在,黑市價格高達70萬元。

▲▼警方指出,裏面相當罕見的滾筒式衝鋒槍,可填充50發子彈,黑市價格約70萬元。(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指出,裏面相當罕見的衝鋒槍,可填充50發子彈,黑市價格約70萬元。(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指出,裏面相當罕見的滾筒式衝鋒槍,可填充50發子彈,黑市價格約70萬元。(圖/記者邱中岳攝)

另外,黑白兩道都喜歡的AR9衝鋒槍,因為使用上手,除了美國原廠之外,其他國外製造廠也紛紛制作同款衝鋒槍,這次查獲到基本上沒有原廠廠徽,應該是外場製造,卡彈率應該比較高。

AR9衝鋒槍如果是COLT原廠製作,鋼性會比較好,卡彈率也相對較低,不管是原廠、改裝,射速都是相當快,與少年前往土城當舖掃射的槍枝為同款,另外也被憲兵特勤隊所選用。

據了解,2把AR9衝鋒槍,如果是原廠制式,在黑市末端售價每把約在60萬元,但是如為外廠改造衝鋒槍,可能就落在30萬左右,警方共計查獲45把長短槍,初步估計如果流入黑市,恐價值數百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