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遊「百年風華大稻埕」特展 網羅12家老店故事

▲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展出大稻埕特展。(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展出大稻埕特展。(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與老松國小攜手推出「百年風華大稻埕」特展,網羅在地經營超過百年的12家老店故事,同時也呼應百年老店主題,讓民眾可以「吃美食搭配看展覽」穿越艋舺與大稻埕兩個老城區,感受台北文創與多元美食。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29日止,歡迎民眾免費參觀。

鄉土教育中心主任張欽鵬表示,依店家特色主題規劃三大展區,從原生在地的老店家,到跟隨大稻埕發展而前來扎根的後進商號,以及互動體驗區供民眾打卡拍照感受大稻埕氛圍,另有互動體驗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欽鵬說,12家百年老店除了提供珍貴展品外,也規劃多項體驗活動,像是「李亭香餅舖」把糕餅模具做成拓印體驗,讓民眾可以自行選擇喜愛的餅模圖案拓印紀念;「林三益」提供最經典的毛筆及練習布,讓參觀民眾體驗百年製筆工藝;「大華行」則是把台灣茄芷袋變成台灣LV包的關鍵人物,展出品牌之路的故事。

負責規劃執行的台北市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吳孟寰表示,許多人來大稻埕老店採買,但卻不清楚老店的故事,透過展覽方式,帶領民眾跨越時空感受老店魅力,也藉由這些店家的故事及展品,串出大稻埕的各種產業特色。

展覽自即日起展至10月29日止(周一休館)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免費開放參觀,相關展覽資訊請至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