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中心搞烏龍!英聽1.3萬名考生應試號碼、考區名稱誤植

▲▼前國北教大校長張新仁(圖右)將擔任大考中心主任。(圖/記者許敏溶攝)

▲大考中心搞烏龍,竟將1.3萬名高中英聽考生的應試號碼、考區名稱誤植。(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將在10月21日(六)舉行。昨(5日)開放應考資訊查詢系統,卻發生現1.3萬名集體報名考生的應試號碼、考區名稱誤植。大考中心今天對造成困擾考生公開道歉,並指今天已全面更正完畢,且重新開放查詢系統,今天也寄發更正簡訊給報名時有填寫行動電話的考生,並不會影響考生原選擇考試地區,也不會影響所有報考考生應試權益。

今年首次高中英聽測驗將在21日登場,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共計9萬8188人報名,和去年9萬8032人報名略微增加1百餘人。大考中心也宣布,新冠快篩陽性或確診考生可應考,但外出與應試時請全程佩戴口罩,並到原編配考(分)區試場應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大考中心在昨天宣布開放應考資訊查詢系統,卻傳出考生的應試號碼、考區名稱誤植。大考中心證實,原訂昨天上午第一階段開放「應考資訊查詢系統」供考生查詢應試號碼等資訊,但開放查詢後,發現集體報名單位中,約1.3萬名選擇跨區考試的考生,系統產生的應試號碼、考區名稱誤植。

大考中心表示,發現錯誤後已經先行關閉查詢系統並儘速更正。目前已全面更正完畢,今天上午9時重新開放查詢應考資訊,同時已將調整後的正確應考資訊發給集體報名單位,請其務必協助轉知所屬集報考生,並同步以「以此封為主」簡訊,全部再次通知報名時有填寫行動電話號碼的考生,以確保考生獲悉正確的應考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