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肯定台灣醫療!大同醫院與日本加賀市醫療中心簽MOU 拼健康城市

▲日本加賀市市長宮元陸與議長稲垣清也率團來台與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共同簽署MOU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日本加賀市市長宮元陸與議長稲垣清也率團來台與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共同簽署MOU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日本加賀市市長宮元陸與市議會議長稲垣清率領參訪團以及加賀醫療中心一行共27人,不畏風雨來台進行為期三天的教育、醫療等參訪活動,行程當中也來到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要解決高齡化人口所面臨的問題。

繼今年初,高雄醫學大學楊俊毓校長率隊參訪日本,重啟因爲疫情中斷三年的台日實體醫療交流後,雙方交流密切,這次加賀市更是展現誠意,由市長帶隊來到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由大同醫院與加賀市醫療中心簽署「健康城市」為主題的合作備忘錄(MOU),由大同醫院傅尹志院長與加賀醫療中心事業管理者清水康一共同簽署,並由高雄醫學大學楊俊毓校長與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以及加賀市議長稲垣清也和市長宮元陸共同觀禮。

▲日本加賀市市長宮元陸與議長稲垣清也率團來台與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共同簽署MOU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傅尹志院長(右3)簽署合作備忘錄,高醫大校長楊俊毓(右2)與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右1)觀禮。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此次備忘錄是高醫體系醫院首次與日本加賀市醫療中心簽署(MOU),其主旨在於簽訂兩家市立醫院在國際醫療協助和解決高齡化人口所面臨的問題,以及醫療人才交流等等,透過實質的醫療交流、互惠,達到強強聯手雙贏目的。雙方簽署完備忘錄後互贈紀念品,由大同醫院傅尹志院長致贈「琉住台灣之美」琉璃作品給加賀醫療中心事業管理者清水康一,日方也回贈櫸木藝品,雙方互動融洽。

由於全球高齡化嚴重,台灣的人口老化數度在亞洲僅次於日本,加賀市宮元陸市長希望透過由兩家市立醫院簽署合作協議,除了增加雙方醫院醫療人員交流和學習的機會,並借重大同醫院對於長期照護、阿茲海默症和失智症照護等完整的資料與經驗,成為重要的合作焦點,希望可以改善兩城市間人口老年化的生活品質,探索最新的治療方法和護理技巧,並推動醫學科學的發展。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表示,高雄醫學大學即將在十月中慶祝其第69周年校慶,已培育了五萬餘名校友,他們遍布世界各地,在各領域做出了傑出的貢獻。他希望這次的合作協議能進一步推動高醫體系與國際頂尖邀醫療團隊合作,加速實現目標,使高醫成為具有社會影響力的一流醫學大學。

大同醫院傅尹志院長表示,這項合作協議是醫療照護的一大突破,同時也象徵著兩國之間友好合作的深化。他指出:「我們期待著這次合作的實現,相信透過雙方的共同努力,我們可以為兩地居民提供更好的醫療照護,同時促進國際醫療社群的發展。」這一跨國合作協議的簽署,標誌著台灣和日本在醫療領域的共同追求,進一步強化了兩國之間的友好關係,同時也為更廣泛的國際醫療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它代表著一個共同的承諾,以創造更健康、更繁榮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