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洗產地標示加拿大!10萬kg混豬流入市面 高雄稽查結果曝

瑞騰國際公司豬肉標示違規。(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瑞騰國際公司豬肉標示違規,產地僅標示加拿大。(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桃園市有2家業者被查獲使用美國和加拿大進口豬肉做成火鍋肉片,卻只有標示加拿大,沒有標示美國,引發「洗產地」爭議。高雄市衛生局今(6日)表示,這批標示不實的豬肉片沒有流入高雄業者,將啟動肉品稽查專案,若申報或標示不實可依法處最高400萬元罰鍰。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人員會同衛福部食藥署人員稽查桃市新興冷等食品、瑞騰國際公司進口肉品。(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人員會同食藥署稽查新興冷凍食品、瑞騰國際公司進口肉品。(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衛生局9月27、28日及10月2日會同衛福部食藥署前往「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瑞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口肉品查核,發現2家公司出貨包裝的產品,都將美國冷凍豬肉切片或重組成火鍋肉片、豬梅肉捲售出,約有高達10萬多公斤的混合豬肉全數售出,且涉及原產地標示不實,並沒有標示出原產地「美國」,反而只寫「加拿大」或「英國」。

2家公司出貨給各縣市約200家小型餐飲店家,光是台中就有80家餐廳。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經查,該違規標示產品沒有流向高雄市業者。

▲▼高雄市衛生局啟動肉品稽查專案。(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啟動肉品稽查專案。(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啟動肉品稽查專案。(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自2021年起迄今,抽驗肉品及加工品共計3657件,其中豬肉共計抽驗2247件(含西班牙、丹麥、加拿大、荷蘭及美國等12國進口豬肉 495件),檢驗結果均未檢出萊克多巴胺。

因應桃園肉品業者產地標示不實案,高雄衛生局將啟動肉品稽查專案。衛生局強調,如發現有申報或標示不實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第1項暨同法第45條規定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以確保消費者食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