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翠玉白菜」到台南!首度國寶大規模出遊 南美館限定展出

▲▼故宮「翠玉白菜」等國寶將到南美館展出。(圖/國立故宮博物院)

▲故宮「翠玉白菜」等國寶將到南美館展出。(圖/國立故宮博物院)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故宮首次最大規模國寶出遊!包括「翠玉白菜」、「鬥彩雞缸杯」、「清明上河圖」等,共15間人氣國寶將於12月16日至明年3月10日,在臺南市美術館期間限定展出。

▲▼故宮「翠玉白菜」等國寶將到南美館展出。(圖/國立故宮博物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國寶出遊去」此次與台南美術館合作。(圖/國立故宮博物院)

故宮院長蕭宗煌表示,在行政院核定「新故宮計畫」支持下,推動「故宮國寶出遊去」專案,以開放多元、友善共融精神,將故宮典藏分享至地方館所展出,串聯臺灣文化觀光量能,為大眾提供親近故宮文物的多元管道,讓中南部鄉親不必舟車勞頓,也能欣賞故宮的眾多明星展件。

這次故宮與南美館攜手合作,是「國寶出遊去」最大規模的一次,締造階段性的里程碑。南美館館長林秋芳表示,感謝故宮傾囊出借15件國寶級文物,並提到南美館的參觀民眾近6成都是年輕人,透過這次的展示,可以讓更多新世代有接近國寶的機會。

▲▼故宮「翠玉白菜」等國寶將到南美館展出。(圖/國立故宮博物院)

▲人氣國寶「鬥彩雞缸杯」這次也將於台南亮相。(圖/國立故宮博物院)

林秋芳也強調,無論古代、近代或現代,文化的養份並不受到時間限制,過去南美館的經營策略多定位在展示、收藏近現代與當代藝術的典藏與策展,相信透過故宮珍寶與數位科技間的融合與激盪,不僅能讓觀展民眾有嶄新體驗,也能夠為南美館及臺灣各博物館的策展視角,產生正面且深遠的影響。

「千載南逢—故宮國寶佇臺南」
時間:2023/12/16~2024/03/10
地點:臺南市美術館2館展覽室A~D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