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後「1~2颱風活躍」!模式預測有機會到台附近 專家:言之過早

▲▼國慶連假後可能還有颱風發展。(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國慶連假後可能還有颱風發展。(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小犬颱風往西移動,宜蘭、新竹縣市和苗栗已脫離暴風圈,但台中以南和東部仍在暴風圈範圍,預計明上午本島脫離暴風圈,針對未來是否還有颱風,氣象粉專表示,國慶連假之後,確實還有1到2個颱風活躍,甚至有模式認為其中一個會跑到台灣附近,但還有10天時間,是否會有影響還言之過早。

未來還會有颱風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國慶連假之後,南海、菲律賓、關島之間,確實還會有1到2個颱風活躍,甚至有模式認為其中1個有機會跑到台灣附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強調,下周中高緯度冬季系統較為活躍,讓情勢更加複雜、詭譎多變,大大增加路徑不確定性,是典型的秋天的颱風。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還有將近10天,建議再觀察幾天一下,現在討論會不會影響還言之過早,有比較確定了、明朗了,會即時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