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用「雷射筆」照龍門石窟佛像惹議 景區急發聲明:絕對不允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洛陽龍門石窟是大陸各大石窟之首,佛教文化的技藝巔峰之作,被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也是遊客到訪的熱門景點。在大陸十一長假期間,有遊客發現部分旅遊團的導遊在講解佛像雕塑等文化工藝時,竟然極度「不專業」的使用「雷射筆」在佛像上照來照去,不僅會造成破壞,也讓外界對當地文化保護產生疑問。

▲部分導遊在龍門石窟內用雷射筆講解,引起外界撻伐。(圖/翻攝微博)

▲部分導遊在龍門石窟內用雷射筆講解,引起外界撻伐。(圖/翻攝微博,下同)

《遊民星空》報導,龍門石窟景區工作人員迅速回應表示,這個事情是不允許的,激光筆(雷射筆,下同)對文物會有損害。經調查,工作人員還發現保安監管不嚴,沒有及時制止這種行為,會向相關部門通報,加強安保措施,確保此類事件不再發生。

▲部分導遊在龍門石窟內用雷射筆講解,引起外界撻伐。(圖/翻攝微博)

據了解,龍門石窟在這次十一長假期間開啟「夜遊模式」,讓到訪的遊客數量再翻一倍以上,這也讓帶團參觀的旅遊業者增加不少業績。不過,有民眾發現部分導遊在導覽石窟時,會使用雷射筆在佛像上照射以進行講解說明,這行為或將造成古文物的毀損,甚至出現無法修復的危害。

公開資訊顯示,洛陽龍門石窟為中國石刻藝術的最高峰,是全球造像最多、規模最大的石刻藝術寶庫,是自北魏孝文帝起,歷經10多個朝代,1400餘年的藝術成果。石窟景區內保存2345個洞窟和11萬餘尊造像,是現代人觀賞藝術及研究佛教歷史文化的重要場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