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吠太吵遭檢舉 狗主人上門理論卻慘遭父子聯手打死二審判刑

▲▼檢舉鄰居狗吠太吵,邱倉義父子聯手打死狗主人二審判刑。(圖/記者吳銘峯攝)

▲檢舉鄰居狗吠太吵,邱姓男子聯手父親打死狗主人二審再判刑。(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去年發生一起父子聯手毆死鄰居案件,湯姓男子飼養的狗因吠叫太大聲遭鄰居邱姓男子檢舉,湯男上門理論,邱男竟拿起鐵管毆打湯男,邱男的父親也持掃把加入戰局,聯手打死湯男。邱男父子一審遭判刑9年6月、7年6月,案經上訴,高院二審仍判邱男9年6月,但邱父改輕判1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本案發生於去年7月間,湯男飼養的狗遭人檢舉妨害安寧,湯男得知是邱男檢舉後,下午兩點多上門理論。2人一言不合爆發口角,扭打成一團,邱男抓起一旁的74公分長鐵製水管,猛力揮擊湯男頭部,湯男倒地後,邱男持續以鐵管毆打湯男頭部、身體、四肢。同住在家中的邱男父親見狀,並未阻止兒子施暴,反而抓起掃把,毆打倒地的湯男多下。

邱氏父子毆打完後,返回家中,湯男身上傷痕累累,被送醫急救,當天下午四點多,就因冠狀動脈粥狀硬化、酒醉及遭受毆打致頭部外傷,觸發心肌梗塞,導致心臟性休克而不治死亡。檢警獲報逮捕邱氏父子,檢方聲請羈押邱男獲准,之後依照殺人罪嫌,對邱氏父子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審理後,認定2人均犯傷害致人於死罪,將邱男判刑9年6月、邱父判刑7年6月。案經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審理後於5日宣判,高院仍認定邱男犯傷害致人於死罪,仍處9年6月的刑期;但高院改認定邱父僅犯傷害罪,輕判有期徒刑1年。邱男宣判後遭還押,記者詢問他是否上訴,他回應,「應該會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