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沒颱風假!擎天崗雨量「全台居冠」 陽明山緊追在後

▲▼文化大學校園今出現明顯風雨。(圖/翻攝文化大學官網校園即景)

▲陽明山出現明顯風雨。(圖/翻攝文化大學官網校園即景)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小犬颱風襲台,全台18縣市放颱風假,唯獨北北基桃4縣市正常上班上課,不過北台灣部分地方昨晚出現強風驟雨,昨天0時到今天(5日)上午9時許,北市陽明山擎天崗已觀測到403毫米累積雨量,為全台之冠。

根據氣象署觀測,昨天凌晨至今天上午9時40分,台北市陽明山擎天崗累積雨量已達403毫米,為全台最多,其次是屏東縣恆春鎮的墾雷,累積雨量達392毫米,第三高則是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累積雨量達292毫米,第四名則是北市陽明山,累積雨量也有288毫米,第5高累積雨量則是宜蘭縣大同鄉翠峰湖,累積雨量達285毫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雨量排行。(圖/氣象署提供)

▲昨天至今天上午9時許累積雨量排行前5名。(圖/氣象署提供)

另外單看今天凌晨0時到上午9時20分累積雨量,屏東縣墾雷累積雨量高達321毫米,屏東縣泰武鄉西大武山累積雨量201毫米,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林道累積雨量182毫米,北市擎天崗也有174毫米,屏東縣丹路則有160毫米,為今天累積雨量前五多地區。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提醒,今天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降雨持續,南部也會開始逐漸下雨,今天新北市、台北市、恆春半島、東半部及屏東縣、高雄、台東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花東和恆春半島、北市山區可能有局部性豪雨,明天颱風離開後,降雨型態仍類似,各地會持續下雨,基隆北海岸、東部、南部可能有持續大雨,明晚降雨逐漸趨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