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關14天重獲自由」添變數 恐嚇前女友緩刑遭撤銷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法院二審判林男2年10個月有期徒刑確定,由於先前已羈押226天,林男至少再服刑14天就能恢復自由。不過,服刑天數恐怕會出現變數,檢方認為,林秉樞先是恐嚇前女友被判刑拘役40日、緩刑2年,接著對高嘉瑜施暴,屬於在緩刑期內故意觸犯他罪,因此向法院聲請撤銷緩刑,近日獲准。

▲▼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凌晨遭羈押。(圖/記者游宗樺攝)

▲林秉樞是否只要再服刑14天就能重獲自由,目前看來仍有變數。(圖/ETtoday資料照)

林秉樞2021年11月間對高嘉瑜施暴,同年12月1日被拘提到案,訊後聲押禁見獲准,直到2022年7月15日新北地院一審審理尾聲,才准許他以80萬元交保。新北地院一審依傷害罪判處林秉樞8個月徒刑,必須入監,另依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及身體隱私部位等6項罪名共12次犯行,合併判刑2年2個月,得易科罰金79萬餘元。

全案上訴至高等法院,二審在今年9月13日駁回上訴,因為林秉樞和檢方都沒有上訴,案件已於9月底定讞。由於林秉樞在偵審期間被羈押226天,考量到剩餘刑期得易科罰金天數,等同於他只要再服刑14天就能重獲自由,消息傳開後掀起各界議論。

不過,林秉樞在高嘉瑜一案之前,曾對前女友恐嚇,2020年8月11日至25日間他多次透過LINE對前女友說,「我不要在一起,我不要錢,我要整死妳」等話,甚至拿出存在手機內的裸照、不雅影片威脅,結果被一狀告上法院,他坦承犯行,隨後被法官依恐嚇罪判刑拘役40日,緩刑2年。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檢方認為,林秉樞在恐嚇前女友案件確定之後,卻於緩刑期間對高嘉瑜施暴,屬於在緩刑期內故意觸犯他罪,並遭判刑超過6個月,因此向法院聲請撤銷該案緩刑,日前獲得裁准。接下來林秉樞的部分刑責是否能如願易科罰金,又是否只要再關14天就能出監,一切恐怕都還有變數。

新北地檢署3日表示,林秉樞先前為照顧生病父親前往台中居住,目前已函通知近日報到執行,若合法送達卻不見他準時現身,最嚴重的手段為不排除拘提到案直接發監,或者囑託台中地檢署代為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