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進電子再爆掏空 假交易撈2千萬「不平等合約」再虧4千萬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台北地檢署二度偵辦和進電子(雲嘉南科技)掏空案,兵分13路展開大搜索。(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上櫃公司和進電子前董事長龔俊仁今年初才涉嫌掏空8千萬元遭台北地檢署起訴,檢調又查出,和進在2019年間,利用循環交易的手法,以不實單據虛增營業額2千多萬元,金流疑似落入私人口袋,又與大陸廠商簽訂不平等合約,導致公司損失1千多萬人民幣(約台幣4千萬),北檢4日指揮調查局兵分13路搜索約談龔等14人。

和進電子(3191,7月更名雲嘉南科技)創立於1991年,2013年到2015年間擔任董事長的龔俊仁,涉嫌多次與副董事長陳盈全等人,以虛增採購金額、假交易等方式,掏空公司8千多萬元,前總經理曾明輝則因擅自處分名下公司貨物,並侵占貨款249萬元,此部分弊案已在2023年初遭檢察官提起公訴,其中陳盈全因未到案遭通緝中。

檢調持續根據先前搜扣帳冊,以及金融機關查核資料,發現原來和進在2019年間,又涉嫌與多家公司合謀,以循環交易手法,虛增不實的營業額約2千萬元,其中至少1千萬元變成呆帳,涉嫌掏空公司資產。

另外,和進在大陸設立的子公司、孫公司,又和當地廠商進行不當利益交易,簽訂不公平的租約、合約,導致公司損失人民幣高達千萬元(約台幣4千萬元),兩部分加起來,讓和進在2019年間憑空損失6千多萬,涉嫌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財報不實,《刑法》以及《商業會計法》等多項罪名。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4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13路搜索涉嫌與和進串謀假交易的廠商等處所,並依嫌疑人身分約談時任總經理龔男及業務副總、財務主管和相關廠商等13人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