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0元漂染完成圖曝!國中妹指定「奶茶灰」 設計師還原過程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台中一名國中妹中秋連假到雲林找親戚期間,前往虎尾一家沙龍店染頭髮花了9800元;回台中後母親得知氣得發文抱怨,指染髮的顏色不均又脫節,「把我女兒當盤子嗎?」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店家得知後雖聲明國中妹母親所述內容不符事實,但網友們仍不買單,今(4)日設計師受親自訪還原整個過程。

▲國中妹在雲林虎尾染髮花9800元,母親po網抱怨。(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國中妹在雲林虎尾一家髮廊染髮花9800元遭母親po網抱怨,設計師今日受訪說明。(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龍設計師說明,國中妹妹進入髮廊後相當有主見,出示理想的髮型圖片並指定想要染「奶茶灰色調」的色系,當下即說明該顏色需要先漂才能染上色,至於要漂色次數需視髮況,但該色必須要漂2次才行,妹妹說不想要褪色褪太快,所以當下除了報價之外也給了建議,加進重一點的灰色,微褪後持久期就會是她喜歡的奶茶色。

▲國中妹在雲林虎尾染髮花9800元,母親po網抱怨。(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國中妹在雲林虎尾染髮花9800元,母親po網抱怨後,髮廊遭網友起底質疑亂收費。(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設計師指出,針對溝通過程,親友離開時有確認,髮型操作直接跟妹妹溝通。動手之前都有確實做到報價行為,講清楚後才執行操作,妹妹完成髮型後當下看起來也是很滿意,自拍多張照片也分享給設計師,帶她來的阿姨也是自己預約隔日的洗剪服務,也是在隔天才知道阿姨並不是妹妹的媽媽。

家長質疑價格的部分,設計師說,各家沙龍在染髮工具上選擇確實是相當多,而店這裡使用的是德國歌薇的高級漂粉,洗髮與瞬間護髮所用的也都是歌薇品牌,加上妹妹作漂染頭髮都是用「厚敷」的方式操作,成本就是比較高,而妹妹的長髮雖然有做修剪仍然算是胸前長髮,且髮量很高約一般人2倍。

▲國中妹在雲林虎尾染髮花9800元,母親po網抱怨。(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設計師重播當時監視器畫面,操作前確實花了一些時間溝通髮色、髮型及說明操作方式及報價,沒問題之後才動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針對家長的抱怨,設計師表示,其實後續處理都是可以持續溝通的,直接被公審,引起輿論指出價格亂收費用,但真的不是這樣。實際是有確實報價並且依照長度及髮量以及第一次染髮的漂色次數,達到消費者需求的髮型髮色收費。

母親致電後有互相加LINE,並回傳不滿意的部分。而當下回應有說明,一般保固是2週,對於不滿意的部分,可以請妹妹回來,進一步做髮色部分的調整,而髮根沒有漂的原因,當初也有跟妹妹說,因為是做半頭的區塊漂髮,髮根的部分建議不漂,以免真髮長出來時顏色對比太明顯,才會比較好看。但母親似乎沒有要帶妹妹回來調整的意願。

▲國中妹在雲林虎尾染髮花9800元,母親po網抱怨。(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國中妹在雲林虎尾沙龍店染髮花9800元的消費明細。(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設計師最後表示,我們目前當然還是希望,若妹妹跟媽媽對於髮型髮色不滿意,都可以告訴我們,一起討論來調整與處理,都是可以坐下來好好談的。

消保官張嘉麟表示,阿姨和店家才是契約當事人,妹妹只是單純接受服務的第三人,並非契約當事人,所以店家並沒有限制行為能力人去簽約的問題。該情況為阿姨與店家是合意的狀況,也就是由她交給妹妹的錢來支付,這個契約當事人還是阿姨跟店家。

▲國中妹在雲林虎尾染髮花9800元,母親po網抱怨。(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美髮沙龍業者出示店內消費價格表,強調收費都是公開並沒有亂收費的情況。(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