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中共介選手法 國安局長蔡明彥:要注意台灣一些公關公司民調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倒數101天,國安局長蔡明彥今(4日)表示,國安局不排除中共在選舉過程中,操作政治議題對台灣選民行認知作戰,包括軍事脅迫、經濟施壓,以及要注意台灣一些公關公司,在進行一些民調,而這些民調發布,可能對台灣選舉過程產生影響。

▲國安局長蔡明彥到立法院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安局長蔡明彥到立法院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明彥4日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針對大選期間會否境外勢力介選,蔡明彥會前受訪表示,這是國安局關注重點,不排除中共可能在選舉過程中,透過一些政治議題的操作,對台灣選民作認知作戰。

蔡明彥指出,比較要關注的是,有些軍事脅迫、經濟施壓,或配合爭議訊息操作,以及可能要注意台灣一些公關公司,在進行一些民調,而這些民調發布,可能對台灣選舉過程產生影響,所以對於中共非常多元的介選手法,國安局都有在密切關注。

對於中國介選是否有涉入潛艦相關議題,蔡明彥說,中國介選手法很多,該案已進入司法審查階段,國安局尊重司法機關針對相關疑點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