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排隊2小時等搭自由座!鐵道局要求高鐵檢討 提3點改善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台中高鐵旅客一見人龍崩潰了,警方在場維持秩序,人潮雖多,交通還算順暢。(圖/民眾提供,下同)

▲高鐵中秋連假收假日自由座旅客爆量,台中站搭車人潮從大廳排到停車場。(資料圖/民眾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高鐵中秋連假運量創新高,台中站自由座旅客甚至從大廳排到停車場,苦排逾2小時,交通部鐵道局今晚發新聞稿表示,要求台灣高鐵公司檢討自由座疏運措施,並提出三點改善,包括列車排班和自由座運能規劃、加強自由座人流控管、強化資訊揭露,針對即將到來的國慶連假,要做好事先準備和現場應變。

高鐵中秋收假日運量逾33.8萬人次,創通車來最高,台中站自由座旅客從大廳排到停車場,排隊人潮畫面驚人,由於國慶煙火就在台中舉辦,將強碰國慶連假收假日,恐再出現爆炸人潮,鐵道局也要求高鐵公司檢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道局表示,針對高鐵中秋連假疏運車站人潮擁擠情形,交通部鐵道局已於10月2日請台灣高鐵公司到局說明並檢討運能及相關服務,並要求高鐵公司進行三點改善措施。

第一,檢討列車排班與自由座運能規劃:針對疏運期間尖峰時段與區間,事先排定或臨時增開全車自由座列車以快速疏運短期集中性的大量旅客。第二、加強自由座人流控管:請台灣高鐵公司針對自由座空間調度和人數追蹤控管,保留適當列車容量供台中站自由座旅客乘車。

第三、強化資訊揭露:疏運期前加強滿班資訊及預估可能的擁擠時段與區間宣導,主動發布新聞稿或利用官方網站推送;疏運期間提供即時車站候車資訊,(包括車站人潮情況、候車時間等,俾利自由座旅客判斷決定是否調整行程。

鐵道局表示,高鐵運量屢創新高, 10月1日中秋假期運量達33.8萬人次,當日34組列車已全數投入營運,北上方向8點以後每小時開行7班次,其中14與19時達8班,共開行201班次。惟大量旅客於高鐵台中站排隊等候進閘門,等候時間過久影響服務品質。為避免雙十國慶連假大量旅客疏運需求,已要求台灣高鐵公司做好事前準備與現場應變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