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新北清潔員遭飆5字經!主管拿考績威脅不准告 環保局回應了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2名清潔隊員上月26日執勤時,遇到民眾因分類問題對隊員辱罵5字經,結果該事件爆發案外案,清潔員遭飆罵後,事隔2天後,清潔隊上一名Y姓主管卻表示,這是小事情(被民眾罵),他不希望隊員提告暴怒的民眾,若堅持提告民眾的話會造成隊上的困擾,如果堅持要告,會將鬧事者考績打丙等。此話一出,引起多名清潔隊員反彈;對此,新北環保局回應了。

▲▼ 民眾因分類問題對清潔隊員發怒,清潔隊員感到相當委屈   。(圖/投訴者提供)

▲民眾因分類問題對清潔隊員發怒,清潔隊員感到相當委屈 。(圖/投訴者提供)

《ETtoday新聞雲》記者接獲投訴,八里區清潔隊上月26日下午5時許循線清運垃圾,有位民眾因分類問題,竟對清潔隊員發怒飆罵:「X你娘機X,幾次了!垃圾垃你的頭,我很想冷靜阿,你態度不能好一點嗎!」另名清潔隊員第一時間挺身而出,請民眾冷靜,但該位民眾卻越罵越兇,氣氛相當火爆。

事發後2天,八里清潔隊幹部主動與清潔隊員討論該事,未料幹部與隊員的討論,卻引發案外案。隊員向幹部描述來龍去脈,並拿出影片以供證明後,Y姓幹部卻向受辱的隊員表示,這是小事情(民眾怒罵隊員),如果堅持要提告民眾的話,會造成行政人員困擾,他將開始找事給清潔員做、然後找碴,再將今年考績列入乙等或丙等。這番話讓八里清潔隊多名隊員吞不下去,事件因此曝光。

針對八里區清潔隊隊員在執勤過程中遭民眾謾罵,新北市環保局強調,清潔同仁當時正在值勤,雖是為民服務性質工作,但也不容隨意侵犯,請民眾還是要做好資源回收分類,非屬資源回收物的部分應該裝入專用垃圾袋中交付垃圾車。

環保局也查證,事件發生後,清潔隊幹部表示,並無以考績威脅同仁情事,Y姓主管也不是可以對隊員評考績的幹部,經詢問,幹部只是協助同仁了解後續處置方式及相關權益,倘同仁有使用法律捍衛權益需求,環保局也會尊重同仁意願且全力支持。

▲▼ 民眾因分類問題對清潔隊員發怒,清潔隊員感到相當委屈   。(圖/投訴者提供)

▲▼ 八里區清潔隊員在臉書發表委屈            。(圖/投訴者提供)

▲八里區清潔隊員感到相當委屈 。(圖/投訴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