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南向招收產學碩士生 免學雜費+獎學金「每人省逾50萬」

▲▼台科大南向招收產學碩士生,免學費+獎學金「每人最多省50萬」。圖為台科大師長面試越南同學。(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南向招收產學碩士生,提供免學費+獎學金,每人最多省50萬。圖為台科大師長面試越南同學。(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科大與產業首次合作國際產學獎學金計畫,今年10月前進印尼、越南招收外籍生。台科大指出,這次計畫由企業贊助學生兩年就學期間免繳學雜費,以及每月新台幣1.2萬元生活獎助學金,預計每名學生共計補助51.8萬元。學生碩士畢業後,則要到贊助企業服務2年,外籍生則留台灣服務或赴企業位在母國的分公司服務。

在台科大工程學院副院長王丞浩領軍下,昨起到本周五,前進印尼、越南招收外籍生。台科表示,行程將拜訪胡志明市百科大學、印度尼西亞大學、印尼泗水理工學院,共有機械、材料、營建系、自控所、電子系、電機系等系所教授們共同參與。台科大工程學院助理教授、越南籍武德勝及印尼籍的Iman Adipurnama,也將一同前往向當地學生宣傳來台灣就學與就業的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丞浩指出,這次行程除了進行各系所雙邊學術交流及洽談交換生事宜外,也將面試申請碩士班與產學獎學金計畫的外籍生,並推薦表現優秀的學生給企業進行下一步面試。這次共有奇鼎科技、信創營造、訊凱國際等企業參與台科大產學獎學金計畫;特別的是,工程學院也接受台積電委託,挑選1至3位表現優良學生,由台積電贊助學生每月新台幣1.5元獎學金,學生至多可受領2年。

台科大表示,產學獎學金計畫是由企業先提供獎助生名額,再進行產學雙方媒合,接著學生於台科大就讀2年,畢業後留在企業服務2年。就學期間2年的學雜費,合作廠商支付(每學期 5萬6910元,共4學期)。此每個月生活獎助學金新台幣1.2萬元,也由合作廠商支付,預計每名學生共計補助51.8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