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有缺口 前艦長:我軍戰機飛超過5000英呎就會被看到

▲▼蔡英文訪非返台,幻象2000戰機伴飛。(圖/總統府提供)

▲幻象2000戰機。(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艦長呂禮詩2日在「盧秀芳辣晚報」中指出,台灣的中央山脈一直被稱為護國神山,但卑南主山跟北大武山中間有個30公里的缺口,這讓中共的雷達可以直接看到東岸,台灣的戰機只要飛行超過5000英呎,對方就會看到,所以預警機一直都在西南防空識別區。

對於為何中共的預警機一直在西南防空識別區?呂禮詩表示,因為他在西南角,正好是卑南主山跟北大武山,中間有一個30公里的缺口。他指出,這個缺口,可以讓他的雷達直接看到東岸。

「我們的戰機只要飛高過5000英呎的高空,他們就看得到。」呂禮詩表示,所以中共不用到東岸,這是共軍經過這麼多演訓的積累,他認為,中共各戰區都了解了整個東南沿海未來可能作戰方式,以及管制、交戰規則後,大家就會熟練這一套,台灣就被溫水煮青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