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斃妻子還不夠!日本料理店老闆持刀埋伏刺情敵

▲▼中和殺妻醋夫正面曝。(圖/記者陳以昇攝)

▲日本料理店周姓老闆殺害妻子後,又企圖殺害情敵未遂。(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去(2022)年7月發生一起殺妻案件,日本料理店周姓老闆,懷疑妻子與林姓男子曖昧,竟以毛巾勒斃妻子後,伴屍8小時,再持刀到林男公司外埋伏,刺殺未遂後投案。一審將周男判刑16年,上訴二審後,高院3日改判有期徒刑15年8月。可上訴。

判決指出,現年63歲的周男與相差2歲的張姓妻子共同經營日本料理店,不過2022年7月間,周男懷疑妻子與經常到店裡消費的常客、54歲的林姓男子曖昧。凌晨12點左右,周男趁著妻子服用安眠藥睡著後,以毛巾勒斃妻子,隨後他呆坐在客廳內,直到上午7點多,他還以妻子的手機傳送圖片給予親友,企圖掩飾。

上午9點多,周男到福和路林男的公司樓下,打電話要求林男下樓談判。林男下樓後,周男抽出預藏的生魚片刀,狂刺林男,林男雖然身中多刀但最後仍搶下周男的刀刃,周男逃跑後,主動到永和分局自首殺妻,全案因此爆發。而遭砍殺的林男送醫後,幸運撿回一命。檢方依照「家暴殺人」、「殺人未遂」等罪,對周男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將周男判刑16年。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審理時,周男因自首殺害妻子,獲得減刑;不過他仍否認要殺害林男,辯稱自己當時只是要教訓對方,沒有殺人故意。而高院調查後,認為周男行兇時雙手持刀,又多次攻擊林男要害,確實有殺人故意,成立殺人未遂罪。不過考量他犯案後,曾向林男表示歉意,殺人未遂部分減輕刑度。全案於3日宣判,高院改將周男判處有期徒刑15年8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