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景區在峭壁上建「懸空便利店」 遊客攀岩經過「免費送水」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湖南平江石牛寨景區內有一間很「特殊」的便利店,這間便利店直接「懸空」蓋在峭壁上,距離地面有約120公尺高,從遠處看相當駭人。遊客在景區進行攀岩活動時,只要經過這間「便利店」便可以獲得小屋內工作人員的免費飲水補給,不過,小屋建立的位置實在太陡峭,讓外界戲稱,「最不便利的便利店!」

▲便利店在景區陡峭岩壁上「營業」,讓外界看了膽戰心驚。(圖/翻攝北京青年報)

▲便利店在景區陡峭岩壁上「營業」,讓外界看了膽戰心驚。(圖/翻攝北京青年報,下同)

《北京青年報》報導,據介紹,小賣部每天上午8時開始營業,到下午5時閉店,工作人員表示,小賣部的收入一般和當天攀岩的遊客人數有關,少的時候一天只有10多名遊客,多的時候一天會有100多人,營業額則從幾百元到幾千元(人民幣,下同)不等。

▲便利店在景區陡峭岩壁上「營業」,讓外界看了膽戰心驚。(圖/翻攝北京青年報)

工作人員指出,便利店最早是供攀岩遊客休息的小屋,店內面積約2平方公尺,免費為攀岩者提供礦泉水,遊客也可以花錢購買功能飲料,價格在5至7元不等,「這些飲料都是我們工作人員一瓶一瓶裝在書包里揹上去的,每天會先揹上去幾十瓶水和飲料,根據當天參與攀岩的人數,再看要不要進一步補充。」

▲便利店在景區陡峭岩壁上「營業」,讓外界看了膽戰心驚。(圖/翻攝北京青年報)

據了解,該景區的飛拉達攀岩項目深受遊客及極限運動愛好者喜歡,遊客可以通過鐵扶手橫梯、固定纜索等裝置完成攀岩活動。工作人員透露,便利店的存在可以讓遊客輕裝上陣,有需要的時候,也能為遊客提供休息的空間,「遊客對這家懸崖上的便利店整體反映良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