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鐵擠爆人龍排到停車場 一現象讓旅客狂讚:國民素質高

▲▼             。(圖/民眾提供)

▲高鐵台中站昨湧現大量返鄉人潮,網友戲稱猶如「台灣人大遷徙」。(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中秋連假結束,高鐵台中站昨(2)日湧現返鄉人潮,購買「自由座」的旅客大排長龍,從大廳一路排到一樓停車場,還有民眾在戶外曬了2個小時。有人說,雖然排隊人潮眾多,但整個站內幾乎沒什麼聲音,沒人抱怨、也不吵雜,展現了台灣人的國民素質;工作人員指出,昨天確實秩序良好,可能是因大家都知道連假一定會需要排隊,有預期的心理,因此就心甘情願排隊等待。

昨天中秋連假收假,高鐵台中站北上自由座出現排隊人潮,讓不少下車購票的民眾看傻了眼,也有網友戲稱此情景猶如「台灣人大遷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湧現排隊人龍,整個高鐵大廳內卻不吵雜,幾乎只聽見高鐵廣播的聲音,也讓排隊的民眾大讚「國民素質真高」。

工作人員說,昨天的旅客很有秩序,可能是因大家都知道現在是連假,對於排隊有預期心理,所以就心甘情願地搭車。此外,加上高鐵警察全程加派警力維護秩序,從下午4時至晚間12時都有警力駐守,且晚間9時高鐵加開2班車次,順利疏散人流,確實沒有接獲民眾抱怨、爭執等情。

▲▼             。(圖/民眾提供)

▲排隊人龍井然有序,大廳內不吵雜,幾乎只聽見高鐵廣播的聲音,讓排隊的民眾大讚「國民素質真高」。(圖/民眾提供)

高鐵指出,高鐵台中站昨日提供北上113班、南下75班,總計188班次旅運服務,由於自由座旅客人數眾多,台灣高鐵已自左營站機動增開二班北上各站停靠全車自由座列車加強疏運外,車站亦增派人力引導分流,以協助所有旅客都能順利乘車、盡速返鄉。車站也啟動人潮管制,敬請旅客多加配合及體諒,以避免月台或候車區過度擁擠,影響自身安全。

轄區烏日警分局為演練國慶煙火交通勤務,昨日下午在高鐵台中站周邊道路劃分六個分區,分區指揮官由所長擔任,分局組長級擔任督導官,共出動警力95名執行交通疏導,車流車潮大致順暢,警方說,已為國慶煙火做好萬全準備。

▲▼             。(圖/民眾提供)

▲烏日警分局昨在現場維護交通秩序。(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