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否認性騷吃案 徐佳青:要做惡意解釋也沒辦法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今(2日)遭指控性騷吃案,對此,她受訪時強調自己秉持勿枉勿縱的原則處理該案,被指控者這個月底就即將調會回來,不曉得為什麼現在會有這樣的指控?她願意再次請當事人來申訴立案;至於是否有施壓「不得聲張」等語,徐否認說,如果要做惡意解釋,也沒有辦法。

▲▼徐佳青受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徐佳青今天否認吃案施壓,還原處理該案時間軸。(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林家興今天上午舉行「踢爆僑委會主委徐佳青性騷吃案!受害者控訴施壓喬案」記者會,指控今年1月一位第一次外派巴西的女性同仁遭聖保羅文教中心主任張希賢性騷,但徐獲悉後竟警告當事人「不准跟僑界說張主任是什麼案子被調查」、「你跟加害者兩人都有責任」等語。

對此,徐佳青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說,今年6月13日她第一次去巴西視察,當時當事人提出遇到疑似性騷的事件,因此自己請當事人透過Line傳送相關資料,隨後因為自己從巴西飛到洛杉磯,隨後又飛紐西蘭,期間她打電話給當事人,轉知被指控對象同意調會處分,同時再三詢問當事人是否要正式提出申訴案。

徐佳青說,她請當事人把當天的電話錄音、整理成稿件,7月1日自己返回台北後,只僅做小部分文字修正、內容沒有變的文件交給人事室,不過,考量該案未正式立案及保護當事人,她親自將該密件交給人事室主任,希望做到最妥善的處理。

徐佳青表示,在業務內容上,僑委會儘量讓兩個人分開處理,保持非常遠的距離,在公事上幾乎沒有接觸了。她說,當時再次詢問當事人是否提出申訴,而其回應「對委員長就本案即時回應、審慎處理、公正裁處表示感謝,本職不會再向性平委員會提出申訴」。

徐佳青說明,而後當事人有多次詢問人事室問題,人事室也作回答,並做成會議紀錄,上周王鴻薇索資時已提供給其參考,且隨後也有再度詢問當事人是否立案調查,悉遭已讀不回。她說,虛心接受指教,但對沒有發生的事情,請外界嚴加查明。

媒體追問,為什麼被指控者遲至3個月後才調職?到底有沒有心?徐佳青表示,因為當事人年資尚淺,對很多事情不清楚,事實上要調派都要先詢問當事人、報外交部、辦理簽證,是因為巴西方很慢才核發簽證,在未能確定調派者可出發以前,當然沒辦法先讓另一位同仁先回來,所有駐外同仁都知道是怎麼回事,只有當事人第一次外派,可能不瞭解相關作業。

另對當事人指控,徐佳青曾警告當事人「不得聲張」等語,徐佳青說明,她沒有警告當事人不得聲張,而是提醒兩造,這個案子不該在僑界各自伸張,否則大家互相在外面放話、發訊息,是否會造成更大的誤導?她無奈地說,「如果她(指當事人)要做惡意解釋,我們也是沒有辦法的」,當事人可能因為經驗不足或不瞭解相關流程,所以須由人事室主任向她親自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