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賄高手自己來!基隆地檢檢察長李嘉明著力AI深偽反賄選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中)。(圖/基隆地檢署提供)

▲基隆地檢檢察長李嘉明(前排中),親自宣導AI深偽反賄選。(圖/基隆地檢署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面對即將到來的總統、立委二合一大選,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於1日的更保更生輔導員研習中,親自講授生成式AI假訊息如何影響選舉。李嘉明曾經擔任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主任,是查察賄賂弊端的高手,親自宣導,效果更好。

基隆市為台灣獨特的港灣城市,海港文化深植人心,散發出獨特的人情味,尤其是擔任更保基隆分會的更生輔導員,不但熱心公益,也深入鄰里、廟口及巷弄,對社區的影響力不容小覷;在輔導個案時,能適時融入反賄選的理念。由於更輔員人手一機,手機為人際溝通不可或缺之工具,有鑑於此,李嘉明才會於1日更保更生輔導員研習中,親自講授生成式AI假訊息如何影響選舉。

李嘉明解釋,人工智慧將現有的圖片或影片,經合成後製造出造假圖片或影片,顛覆人們一向以「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的觀念,AI儼然為雙刃劍,在蒙受其利後,世界各國開始正視AI深偽技術帶來的挑戰與威脅。若深偽科技犯罪運用於選舉,散布假訊息,攻擊對手,將重創民主制度的公平性。

為因應明年初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二合一選舉,李嘉明請在場的更生輔導員倘若發現AI結合深偽技術影片,不要轉傳,冷靜下來檢視其中不合理之處,並查詢平日信賴的媒體或電視新聞,來確認訊息來源的真偽。選舉前,六都檢察署成立「AI生成或深度偽造(Deepfake)假訊息案件處理中心」,集中偵查能量,主要任務為「立即澄清」、「迅速下架」及「溯源追查主嫌」。

而在本次專業訓練研習中,更保基隆分會主委林正峰播放由最高檢察署為加強113年二合一選舉反賄選宣導製播「反賄選,愛臺灣-籃球篇、活力篇及超馬篇」宣導影片。林正峰樂善好施,不遺餘力,積極推動更生保護業務,肯定反賄選的理念,他親臨現場鼓勵所有的更生輔導員。活動最後由許瑜庭主任觀護人進行雙向互動,並宣導拒絕賄選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雷皓明/精神賠償怎樣才告的成?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給說法/違停車遭損能求償嗎

洪敏超/手機門號遭盜該如何自保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過失毀損罪 檢方:刑法不處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