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買仙女棒 抽1支「一半是鐵絲」他愣住!真相曝:不是漲價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看到火藥剩半支不禁傻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我這大支的仙女棒是怎樣?」有網友29日買仙女棒,打開之後卻傻眼了,「火藥只剩下一半,另一半是鐵絲」,直嘆「物價通膨好慘。」照片引發兩派論戰,有人也搖頭「一暝短一吋」,但也有網友提到「太短火花會怕噴到手,至少小孩子也比較安全。」不過,就有人曝光真相,其實跟法規有關。

原PO在「●【爆怨公社】●」貼出照片,覺得仙女棒「縮水」不少,因為印象中,一支鐵絲上的火藥至少有超過半支,如今只剩一半。就有人超有感,還特地畫了鐵絲3/4的位置,「以前(火藥)起碼到這裡」、「3/4應該有,最起碼也 2/3,這兩年買的都變很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少人議論仙女棒縮水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其他人也直呼,「以前小時候還很怕手被火花燙到,現在仙女棒怎麼變這樣啦」、「火花還越來越小」、「(以前)不怕人家玩,只怕燒到手」、「傳說中的仙女膨脹」、「昨天陪小孩玩時還想說有這麼短嗎?原來不是錯覺」、「我昨天玩的時候也是問號,火力也很小。」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就當是為了安全唄!安全第一嘛!反正那本來就是一時的消遣罷了」、「小支的也是一半呀!太短火花會怕噴到手。至少小孩子也比較安全」、「燙一次就知道有距離的好」、「可能是牌子問題吧?我過年買另一個大支仙女棒,火藥還是很長。」

其中,就有人提到跟法規有關,「我以為現在通膨那麼嚴重,連仙女棒都縮水,剛剛查了一下,才發現真的有這個新法規『消防署的新規定,火藥量不得超過一定的標準,以策安全』」,引來網友贊同,「很好的規定,開心也要顧及安全」、「覺得喜歡,小時候很怕仙女棒最後燙手的那一段,終於結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