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埋廢棄物怪手駕駛被活埋 「全部跑光光」無良雇主、同事下場曝

▲▼   高雄挖土機翻落土坑    。(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挖土機翻落土坑。(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旗山區溪洲大橋下28日清晨發生挖土機翻落土坑事故,35歲挖土機司機李男遭埋慘死,警方調查後發現當時除了駕駛之外,還有負責人及其他2工人也在場,疑為非法濫倒廢棄物導致意外發生,意外發生後3人居然不顧遭活埋的同事落跑,警方29日將3人全數查緝到案,橋頭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認為3人涉犯廢棄物清理法情節重大,今(30)日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警方28日5時許獲報,旗山區溪洲大橋下,有挖土機不明原因掉入土坑,現場一人慘遭土石掩埋。警消隨即到場搜救,但救出挖土機駕駛李男時已明顯死亡。

▲▼高雄挖土機             。(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挖土機墜坑駕駛遭活埋慘死,警逮雇主、員工。(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警方調查發現,事發當時李男與施工負責人41歲李姓男子、21歲工人葉姓男子與35歲錢姓男子共4人在場,疑為非法掩埋廢棄物。但李男操作挖土機不慎滑落遭活埋,其他人見狀擔心事故無法收拾,隨即鳥獸散,後來才由葉男打電話報案求救。

旗山分局在28日早上11時先逮捕葉姓犯嫌,並兵分多路前往高雄、屏東等地追緝,分別在20時許將涉案李姓雇主,23時50分許,再將錢姓共犯查緝到案。

▲▼   高雄挖土機翻落土坑    。(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挖土機滑落土坑,駕駛遭埋死亡。(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橋頭地檢署獲報後,指派外勤檢察官洪若純前往相驗,並另指派國土專組檢察官周韋志負責偵辦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部分,經清查發現被告李男、葉男、錢男和與李姓死者4人,均無廢棄物清除及處理之許可,竟將廢棄塑膠製品、廢棄矽酸鈣板等事業廢棄物,載到溪洲大橋下方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分署的國有土地棄置,訊後認為3名嫌犯有逃亡及串證之虞,向橋頭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