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遭狂徒槍殺夫一肩扛起全家 犯保士林分會偕檢察長「中秋傳暖」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適逢中秋佳節,士林地檢署檢察長顏迺偉(左2)與犯保士林分會林志銜主委、李魁相榮譽顧問親自訪視馨生家庭。(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適逢中秋佳節,士林地檢署與犯保士林分會安排保護志工到府訪視30戶馨生家庭,表達分會對於被害人家屬關壞,暖心的是此次分會主委林志銜邀檢察長顏迺偉、李魁相榮譽顧問及兼任執行秘書周學君等人,親自到府訪視2戶因殺人案痛失親人遺屬家中,並致贈中秋關懷慰問金,以表達地檢署與分會的關懷之意。

失去至愛的痛,是筆墨難以形容的!今年6月10日下午1時47分,北市北投區傳出一起槍擊案,51歲周嫌騎車持改造手槍到「關渡鹹粥」,朝潘姓老闆娘左胸口開1槍,因子彈卡在胸腔內引發大量氣血胸,送醫仍宣告不治,失去愛妻的林先生痛訴:「家庭因為一個突如其來且瘋狂的陌生人而摧毀,一顆子彈帶走了一條生命,也帶走了孩子們快樂的童年」。

對此,士檢檢察長顏迺偉等人,利用中秋節前夕特別前往訪視林先生,事發100多天,林先生至今提妻子仍會眼眶泛淚,但林先生振作起來獨自扛起維持家庭生計及照顧子女責任,不僅父代母職,也代表全家人出面處理後續刑、民事訴訟,如此堅強守護家人的行動,讓在場之人為之動容、心疼不已。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有關國民法官案流程,顏迺偉檢察長耐心地向家屬解釋。(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面對被害人遺屬有關法律訴訟流程及國民法官案件辦理程序的疑問,顏迺偉檢察長更不厭其煩地說明、解釋,讓他們能夠理解未來會經歷的程序,並承諾檢方會盡全力辦案,釐清犯罪疑點,還給被害人應得的真相與公道。

然而,林志銜主委也向被害人遺屬承諾犯保士林分會一定會「一路相伴」陪同面對後續難關,並提供訴訟代理、資助就學等協助,盡全力讓被害人遺屬安心生活。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士檢與犯保士林分會前往遺屬家致贈中秋關懷慰問金,以表達關懷之意。(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犯保士林分會也強調,會持續抱持著「關懷、愛心、溫馨」的服務核心價值,透過即時關懷、法律與心理等多方面的協助,用心地陪伴被害人與家屬度過生命中最艱難的時刻,希望給予被害人及其家屬多點扶持,幫助他們有可以繼續往前的動力,減少社會的弱勢,促進社會更祥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