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長假首日「堵翻天」 民眾「消磨時間」神器出籠...麻將都準備好了

▲大陸長假首日高速公路湧現車潮,民眾各顯神通殺時間。(圖/翻攝微博)

▲大陸長假首日高速公路湧現車潮,民眾各顯神通消磨時間。(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今(2023)年十一長假結合中秋和國慶兩個節日,首日便出現交通大打結的情況,各地高速公路都進入「塞車模式」,有民眾黑夜塞到天亮,也有人塞了幾個小時連市區都還沒離開,更有人打趣地說道,「聰明的人提早出行,到路上發現全是聰明的人!」官方預估,首日高速公路流量或將突破歷史極值,預計將達到6600萬輛次。

▲大陸長假首日高速公路湧現車潮,民眾各顯神通殺時間。(圖/翻攝微博)

面對「停滯不前」的塞車情況,不少人紛紛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消磨時間」神器,讓外界看傻了眼。透過民眾上傳的照片顯示,有人自稱堵車6小時,乾脆拿出「麻將」席地而坐,與車友們一同決戰方城,也有人直接下車打起羽毛球健身,還有跳繩、遛狗的,把高速公路變成大型運動空間。

一名網友在微博上秀出「電鍋」稱,在休息區插上電就可以煮上一鍋香噴噴的飯,搭配事先滷好的雞腳、雞翅等滷菜,完全可以在車上度過長時間的塞車過程,令外界嘖嘖稱奇。

▲大陸長假首日高速公路湧現車潮,民眾各顯神通殺時間。(圖/翻攝微博)

對於今年長假首日的高速公路車潮,大陸交通運輸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中秋、國慶假期連休8天,與杭州亞運賽事後半程高度重疊,公眾旅遊、探親、觀賽等出行需求十分旺盛,公路跨省長距離出行將明顯增加,「預計假期期間,全國高速公路日均流量為5700萬至5800萬輛次,比2022年同期增長46%至49%。」

該負責人強調,車流分布整體將呈現「兩頭高、中間低」的特點,出遊客流集中度較返程客流集中度更高,預計公路出行最高峰將出現在9月29日前後,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和成渝地區路網流量較大,中長距離出行佔比將進一步提升,預計省際、市際出行或將超7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