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屆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 兩岸參與「AI+機器人創新設計」賽

▲▼ 第四屆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日前在長春建築學院舉行    。(圖/主辦單位提供)

▲ 第四屆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日前在長春建築學院舉行 。(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任以芳/吉林報導

第四屆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日前在長春建築學院舉行,海峽兩岸80多所大學校長、學生共200多人參加論壇,圍繞「弘揚中華文化 培養創新人才」的主題展開深入研討交流。

本屆論壇活動豐富,安排參觀長春建築學院「月護之韻」璽圓閣母嬰護理中心,「健康之道」生命健康中心、「文創之旅」創意市集,還有兩岸學生「AI+機器人創新設計」邀請賽、沉浸式體驗等主題活動,兩岸進行深度交流、互換意見。

長春建築學院副董事長孫婉星在致辭中表示,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至今已在長春建築學院舉辦四屆,論壇為推進兩岸高校間的文化交流與合作、為高等教育的創新發展起到了引領與促進作用。希望兩岸大學增強中華文化在世界文化發展格局中的競爭力和影響力。

▲▼ 第四屆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日前在長春建築學院舉行    。(圖/主辦單位提供)

▲ 兩岸嘉賓參觀長春建築學院「月護之韻」璽圓閣母嬰護理中心。(圖/主辦單位提供)

台灣藝術大學前校長謝顒丞受訪時表示,「本次論壇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很棒的交流平台,也是兩岸高校在疫情阻隔四年後的第一次交流恢復,希望未來兩岸高等教育學術交流能夠碰撞更多的火花,同時,通過特色辦學的方式,找到互相對標的合作模式,讓兩岸學生充分學習對方學校的優勢之處。」

台灣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王綮慷則說,「海峽兩岸所有高校,在語言文化都是相通的,兩岸高校學子如果通過一些相關的競賽的形式協助交流,形成優勢互補,不管是在學習的動力上或者是創意的方向上,都能夠創造更大的動力。」

論壇進行了兩岸高校創新人才培養實踐「華燦獎」兩岸合作項目推介及簽約儀式。兩岸80餘所大學的校長圍繞弘揚中華文化,培養創新人才主題研討,11位大學校長作主旨演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