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縣政府邀警方、心理師 到校園宣導反詐和性平

▲南投縣政府前進校園宣導反詐騙和性平教育。(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政府前進校園宣導反詐騙和性平教育。(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近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甚至發生駭人聽聞的柬埔寨事件,南投縣政府為讓青年學子認識常見的詐騙手法、避免受騙上當,今天特別邀請警員共同赴校園進行反詐騙宣導,讓學生了解常見的詐騙手法,進而提高警覺,並將防詐騙觀念帶回家庭、社區,強化社區防詐騙能力。

縣府新聞及行政處今天前往草屯鎮私立同德高中辦理112年公用頻道暨性別平權宣導活動,逾百位各年級學生出席參與;草屯分局警員蔡宜軒、心理諮商師連怡婷分別針對常見詐騙手法及性別平權議題進行宣講,經全程錄影後將於中投有線電視CH03頻道播出。

▲南投縣政府前進校園宣導反詐騙和性平教育。(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新聞及行政處蔡長明志說,警員今天分享學生較常見的詐騙手法案例,包括假求職、假網拍、虛擬遊戲等,還有來電有+開頭、檢警來電、傳真公文等,希望讓同學了解這些都可能是詐騙,如果覺得可疑時趕緊撥打165防詐騙專線。

▲南投縣政府前進校園宣導反詐騙和性平教育。(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此外,諮商心理師也提醒學生們重視性別友善,不要有性別差異、性別歧視等觀念;而111年6月1日施行的《跟蹤騷擾防治法》定義8種跟騷行為,只要持續或反覆違反特定人意願,且與性或性別有關,都是該法令的保護範疇,如果同學交友有遇到類似情況,可以向同學、家長或老師求助,不要因為害怕不敢說,使自己陷入危險與不安之中。

中投有線公司總經理江奎霖也指出,只要是公益、藝文、社教等節目都可申請於中投有線電視CH03公用頻道播放,他和蔡明志都鼓勵學生勇敢展現自己、踴躍提出申請,讓所拍攝剪輯的影片能在CH03頻道播出。

同德高中副校長謝佩君表示,感謝縣府到校辦理反詐騙、性別平權及跟騷防治法宣導講座,提高學生的警覺性,在人際之間也能落實性別友善、不歧視的觀念,在交友方面也能正向相處,避免不當方式觸犯跟蹤騷擾防治法,學生正值即將邁入求職或升學階段,這些資訊不管是打工求職,或人際關係都很實用,對他們助益良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