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基急診團隊「NHQA國家醫療品質獎」高擬真情境競賽獲獎 

▲▼ 嘉基急診團隊運用假人進行高擬真情境訓練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高擬真情境訓練急診團隊進行醫療處置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基督教醫院為嘉義地區急重症責任醫院,除負責嘉義地區緊急傷病之救援工作,更肩負起教學與訓練之重責大任。為提升病人安全並改善臨床行為,嘉基急診部參與醫策會「NHQA國家醫療品質獎」擬真情境類競賽,連續四年獲得高擬真情境競賽,獲頒2座金獎、1座銀獎、新人與優選之肯定。

▲▼ 嘉基急診團隊運用假人進行高擬真情境訓練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高擬真情境訓練過程密切監控病人狀況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藉由高逼真度的情境模擬設計,讓團隊實際操作流程中,體驗學習處理病人的臨床技能、醫療團隊的合作與溝通技巧,進而提升急診照護品質,讓患者更安心。

嘉基急救技能訓練中心主任部鄭凱元醫師表示,為加強急診醫護的處理能力,經常舉辦各種相關的緊急救護訓練,以提昇嘉義地區的緊急醫療救護水準,數年前即引進高擬真模擬假人,經由訓練以及規劃,除常規的醫療人員及救護技術員訓練,更是雲嘉地區第一家急診醫學專科醫師訓練醫院,肩負培育急診醫學菁英人才之重責大任。

▲▼ 嘉基急診團隊運用假人進行高擬真情境訓練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高擬真情境訓練過程密切監控病人狀況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模擬訓練在醫療領域中扮演極其關鍵的角色,需要精心設計情境,以確保其真實性和可靠性。情境可以是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問題和挑戰,也可以是緊急情況下的應對和處理。不僅在培養團隊協作及危機應對,透過高度逼真的情境模擬,包括醫生、護理師、急診技術員和其他相關人員,透過參與高擬真情境模擬訓練,能在安全的環境中學習處理各種臨床情況,提高臨床技巧和決策能力,還可應用於新技術和設備的培訓,當引進新醫療技術或設備時,醫護人員必須快速掌握相關知識和技能,以確保安全有效的使用,透過情境模擬,以經驗實際應用,不僅有助於團隊協作和危機管理,還提高了臨床技能、有助於深化醫護人員對跨學科合作和團隊協作,以確保患者獲得最佳醫療護理。

▲▼ 嘉基急診團隊運用假人進行高擬真情境訓練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 團隊通過高擬真情境訓練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嘉基急診部主任蘇詠程指出,這種訓練方法對提升醫療保健的質量和安全性至關重要。醫療服務的軟實力在於團隊的運作,在使用高擬真訓練教學的時候,著重在領導力、溝通、預測與計劃、資源利用、工作分配、情境感知、分級與優先級、處理中斷等八個面向。包括領導者需分派角色、監督行動、保持全局視野,並鼓勵協作,同時建立共享理解的團隊;有效的溝通應是完整、清晰、簡潔、及時的,同時鼓勵雙向交流;需提前思考和預測可能發生的情況,制定計劃,以提高醫療效率;資源利用:團隊需要不斷監測環境,不斷識別患者狀態的變化,調用所需資源,以應對醫療危機,提高自信與效率和讓民眾更感到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