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家還沒出現!數據專家分析這4人網路聲量 柯郭仍是最大變數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合成圖/記者黃克翔、許靖騏、徐文彬攝、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黎榮章分析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的網路聲量。(合成圖/記者黃克翔、許靖騏、徐文彬攝、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逐漸白熱化,目前多份民調中皆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領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創辦人黎榮章26日則在臉書分析各參選人的網路聲量表示,「贏家沒出現,輸家眾所知」,並強調短期內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仍是選情最大變數,不能小看。

黎榮章指出,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比較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的網路聲量,近3個月來,這4人的聲量大致呈現一個等差數列,柯文哲聲量最高,網路聲量共206萬則,其後依序是賴清德180萬則、郭台銘163萬則、國民黨總參選人侯友宜146萬則。對此,他直言,「根據過去大數據觀察,聲量平緩沒高潮的候選人,沒有贏面,可以先下注了。」

針對賴清德,黎榮章分析,賴清德最大問題是討厭民進黨的氛圍居高不下,執政的包袱仍持續累積高負聲量,依序有論文案(14.1%)、台南光電88槍案等黑道爭議(8.8%)、防疫與疫苗政策的檢討(8.4%)、電價上漲(7%)、農漁產品外銷受阻(5.2%)、網軍側翼之亂爭議(5%)、居住正義議題(4.8%)、詐騙猖獗議題(4.4%)、近期的綠電公司等採購爭議(3.7%)、綠營內部派系鬥爭問題(3.6%)等議題在網路發酵。

針對侯友宜,黎榮章認為,最大問題是沒有魅力,沒有主導議題的能力,創造聲量,從數據可發現自從5月下旬侯友宜被提名以來,他在泛藍社群中的聲量一直沒有起色,徘徊在1000到3000則之間,未隨著提名加溫呈現上升趨勢,連近期侯友宜訪美面試這麼重要的出口轉內銷議題,也乏人問津,多數人不知道他出國。

至於柯文哲,黎榮章表示,柯文哲也遇到大亂流,新竹市長高虹安的弊案網路聲量居高不下,影響到柯文哲和民眾黨被關注的程度,不利選舉。

黎榮章總結,「討厭民進黨」氛圍被進口蛋爭議推到近日最高峰,而侯友宜訪美也還未見到立即成效,短期內柯文哲和郭台銘仍然是影響選情的兩大變數,不能小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