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國榮棄5億潛逃!北檢出手了 分案調查有無共犯協助偷渡

▲▼ 朱國榮。(圖/記者劉昌松攝)

▲國寶集團朱國榮疑從基隆遊艇港搭船出海,北檢已分案調查是否有共犯協助。(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因為涉及炒股,日前分別遭高等法院判刑8年及16年,外傳最高法院近期即將做出三審判決,朱國榮因此放棄5億元保釋金,疑從基隆遊艇港搭船偷渡潛逃,案經刑事局報請指揮,台北地檢署日前分案,除請警方持續追查朱國榮下落外,也將調查當時朱國榮是否有申請出海,有無共犯協助偷渡,觸犯《入出國及移民法》罪嫌。

曾在澳門犯下運鈔車劫案的大圈仔朱國榮,近年不斷以錢滾錢等方式,大動作收購、併購資金週轉有問題的上市櫃公司,2011至2013年間炒作龍邦股票,被高院判刑8年;2014年朱在中信人壽打算併購台灣人壽時,藉機炒作相關股票,也被高院判刑16年。另外,朱國榮還涉及松崗炒股案獲利1億元,正在北院審理中。

朱國榮因涉案被法院裁定共繳了5億元保釋金,且須每天晚上向台北市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報到﹐換取暫時的自由,卻在龍邦、中壽保2案可能定讞前,明知自己遭限制出境出海,在9月7日提前在下午向派出所報到後就搞消失,因警方延遲4天才通報法院,派出所長因此遭拔官。

根據週刊報導,朱國榮在出境前,曾頻繁出現在基隆的遊艇港,甚至在豪華遊艇上舉辦私人派對,營造出在遊艇上消磨時光的假象,當地盛傳這艘遊艇是由超跑達人周哲男所有,外傳遊艇已經抵達菲律賓,目前警方仍在積極追查朱國榮下落,北檢則將調閱海巡紀錄,確認當時出海人員記錄,有無共犯協助朱國榮未經許可出海觸犯《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罪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