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手槍很正常!醫破解3大迷思 1情況該睡了

(圖/翻攝「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臉書)

▲自慰三大迷思。(圖/翻攝「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表示,許多人都會選擇自慰來解決性慾,這真的是很正常事情,並破解三大迷思;另外,適度自慰有助於緩解壓力、提高睡眠品質,只是如果真的打手槍打到覺得累了,甚至出現像頭痛之類的狀況,就代表你真的應該休息了。

高銘鴻在臉書說,打手槍可以解決壓力、滿足性慾,對自己的身體會有好奇,會想探索也都是很正常的。以下為三大迷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自慰會導致健康問題

高銘鴻指出,這幾乎是他最常聽到的說法,也就是自慰會對男性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例如降低精子數量、性功能障礙或精神健康問題;但適度自慰不會對男性的生育能力造成負面影響,也不會導致性功能障礙或心理健康問題。

高銘鴻提到,相反的,自慰有助於緩解壓力,提高睡眠品質,並有助於性器官的健康,「當然我知道有人就要問,『適度』是怎麼樣才算『適度』,其實沒有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次數」,只是如果你真的打手槍打到覺得累了,甚至出現像頭痛之類的狀況,就代表你真的應該休息了。

▼醫師說,只要不損害伴侶關係,自慰也是一種正常的性行為。(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陽痿、早洩、性無能、不舉、性功能障礙、性生活不協調(圖/記者黃克翔攝)

2、 自慰會影響床上雄風

高銘鴻表示,這種迷思還有很多版本,像是「自慰會讓小弟弟變小」,或是「自慰會導致陽痿或早洩」,但你小弟弟的大小,多半是由遺傳因素決定,並不會因為你多打幾次或少打幾次,就因此變大或是變小。

高銘鴻說,另外,適度自慰其實對於勃起有幫助,因為可以讓海綿體充血,定期射精也能避免攝護腺結石;當然就如前面所述,過猶不及,如果你真的每天都要打很多次,真的有可能反而造成性行為時的壓力,導致陽痿或早洩喔!

3、 只有單身的人才需要自慰

高銘鴻指出,一些人認為自慰是一種孤獨的行為,會對人際關係產生負面影響,雖說自慰是一種私人的行為,但它並不一定跟性伴侶關係互斥;事實上,夫妻或伴侶之間的開放溝通和理解,可以使自慰成為一種增進性生活的方式。

高銘鴻提到,研究也指出,夫妻中的開放對話和理解,對於性滿意度和關係穩定性非常重要,只要它不損害伴侶關係,自慰也是一種正常的性行為。但他還是要提醒,這前提是你要跟你的伴侶好好溝通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