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揭女性婚後生活嘆「結婚意義在哪?」釣出一票人淚挺:句句心聲

▲女生出國,單身出國,女生旅行,旅行,出國,搭機。(示意圖/記者陳涵茵攝)

▲現代人害怕婚姻的負擔,很多人都選擇不婚不生。(示意圖/資料照,下同)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台灣不婚族越來越多,甚至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同居不結婚的比例也日益增加。對此,有網友指出,女生在進入婚姻後,家事比重約為男生的2倍以上,生小孩也要忍受痛苦,做了許多努力後,男生卻經常會認為「家庭開銷我賺更多,家事多分擔些又如何?」讓他不禁感嘆「不能全怪女生不願意進入婚姻吧?」引發討論。

一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台灣出生男女比約107-110:100,男生相對較多,因此女生在台灣找對象更有優勢,不過女生在進入婚姻的家事比重卻是男生的2倍以上,生小孩也要忍受痛苦,且萬一公婆太雷,有一半男生也是爛隊友,導致一大堆女生都只看上前幾%的男生,不然就寧願單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做家事,洗碗盤,清潔劑,洗碗精,細菌滋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認為,女生在婚後會承擔更重的家事比重。

原PO指出,對於女生來說,走入婚姻本來就是較為劣勢,廚房做菜打掃家裡照顧小孩,基本上大部分都是女生在做,然而這些努力常會被男生認為「家庭開銷我賺更多,家事多分擔些又如何?」且大部分男生情緒控管很差,讓他直言「結婚根本自找麻煩,除非男生夠優秀不然別結了,說到底婚姻本來就不是必要的,除非家庭更優秀需要傳衣缽,不然意義在哪?」

貼文一出,釣出不少女網友認同,紛紛表示,「看到是男生發文我莫名的感動,說得很好⋯句句心聲,曾經的我也嚮往結婚,但那也只是曾經」、「不要這麼誠實,單身真的舒服很多」、「上一代完美示範了結婚的女人要失去多多東西」、「養條狗都比結婚生小孩強」、「我不生社會幾十年後會完蛋,我生我現在就完蛋」。

不過,也有網友反駁,「其實越爛的反而越容易走進婚姻,因為不會想那麼多」、「那些數據是你感覺出來的嗎?我的同溫層女生幾乎都沒做家事也不會煮飯」、「別發一篇似是而非的文章,你有交過女友嗎?」、「那是你交友圈、同溫層給你的錯覺吧?」、「滿滿的傳統觀念,都不知道你那邊電視機是不是黑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