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記為什麼在這」北投婦癱坐公園 警火速護送安全返家

▲▼    圖說:北投分局石牌所警員黃巧芳(左)、林驛宸協助譚姓婦人返家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所日前接獲報案,指出公園有名老婦無助癱坐在地,警立刻前往現場協助。(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不打烊波麗士!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電話,指出吉利公園有名贏弱老婦癱坐在地,警員林驛宸、黃巧芳火速抵達現場,發現老婦物品散落一地,也趕緊詢問老婦身份,但老婦講出名字後,下秒卻說「我忘記為什麼在這...」,細心2警員過濾出身份後,立刻將72歲譚婦以巡邏車護送返家。

石牌派出所表示,警員林驛宸、黃巧芳到公元後發現物品散落一地,趕緊先幫忙收拾,並小心翼翼地扶著老婦,接著詢問身分資料,但老婦人對於為何出現在公園及住家地址均不記得,僅說出姓名、出生日期,過濾出72歲譚姓老婦身分後,因擔心她獨自在外恐發生危險,決定以巡邏車護送返家。

▲▼    圖說:北投分局石牌所警員黃巧芳(左)、林驛宸協助譚姓婦人返家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分局石牌所警員黃巧芳(左)、林驛宸協助譚姓婦人返家。(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豈料,抵達後,發現譚婦攜帶的鑰匙與該址的門鎖不符,且按門鈴也無人回應,2警見她服裝整潔,研判應住在公園附近,經員警在周遭不斷繞巡協助老婦回想下,譚婦突念出一處地址,員警豎耳一聽就在附近,所幸經一波三折,終於將人順利送回家,此時天空下起滂沱大雨,譚婦也舉起手頻頻向2警揮手,彷彿似向員警感謝與道別。

對此,北投分局呼籲,家中有失智或需要照顧之人,不論出門在外或在家中,都應當隨時注意他們的去向,保持在視線範圍之內隨時留意,也在他們身上配戴可辨識身分物品,如有走失方可迅速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