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女屍漂淡水河畔!警憑「這刺青」查出身分 助她回歸故鄉

▲▼ 泰籍無名女屍漂泊異鄉 ,新莊警秋節前夕助團圓。(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泰籍無名女屍漂泊異鄉,警方經由DNA及手部刺青,在中秋節前夕確認身分,助她落葉歸根。(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河畔去年8月10日發現一具女性浮屍,但外觀難以辨識,無法查出女屍身分,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防治組巡佐王聖傑,近期清查無名屍資料比對時,發現去年差不多時間,有公司通報一名泰國籍女性移工失聯,警方通知其在台家屬採集DNA及女浮屍上手部刺青比對,法醫研究所終於在中秋節前夕確認身分,讓該名外籍移工能夠落葉歸根。

據悉,泰國籍女性移工小莎(化名),去年8月8日不明原因未返回工作地上班,公司於同年8月12日以書面通報失聯協尋。新莊警分局防治組巡佐王聖傑清查、比對無名屍資料,發現去年8月10日在新北市淡水區金色水岸河畔浮現一具無名女屍,檢視該具無名女屍照片懷疑是外籍人士。

警方先將照片傳至移民署新北專勤隊,經人臉辨識比對,發現與一名泰籍女移工相似度將近9成,加上該無名女屍手臂上有一處刺青,經詢問該名泰籍移工在台親友,確認該名泰籍移工小莎的手臂上也有同款刺青,經聯繫取得其在台家屬(弟弟)阿德的DNA送法醫研究所比對,最後由士林地檢署確認該具無名女屍身分。

▲▼ 泰籍無名女屍漂泊異鄉 ,新莊警秋節前夕助團圓。(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小莎遠渡重洋來到異鄉工作,如今卻因生命殞落,且身上沒有證件而被作為無名屍體收埋,家屬雖心中萬般不捨,但對於新莊警分局熱忱為民服務的精神,讓親人能於中秋節前夕落葉歸根,頻頻向警方致謝。

新莊警分局長周振安表示,若親人失蹤已久,可向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警察局鑑識中心及各分局偵查隊、防治組請求協助採樣DNA鑑驗比對,相關費用完全免費,不僅能協助相關單位提供更多線索,更能讓失蹤者早日與家人團圓。

▲▼ 泰籍無名女屍漂泊異鄉 ,新莊警秋節前夕助團圓。(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