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想剪髮 長輩說不行「會被剪成兔唇」!名醫回4字:神煩

▲▼剪髮,理髮,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孕媽想把長髮剪短,被長輩制止。(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某些長輩莫名迷信,對沒有根據的禁忌、迷思深信不疑,有時令人相當困擾。就有孕媽咪表示,孕期長髮過腰,但夏天真的太熱了,想把頭髮剪短,「可是我長輩說不行,他說會把寶寶剪成兔唇」。收到求助訊息後,婦產科名醫蘇怡寧霸氣回4字「跟他打賭」,還建議孕媽咪,「賭大一點沒關係。」

蘇怡寧在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貼出訊息截圖,見有孕媽求救,「蘇醫生,我孕期長髮過腰,夏天很熱,想要去剪短,可是我長輩說不行,他說會把寶寶剪成兔唇」,還補充「我是做完高層次後,醫生說寶寶嘴唇正常,才提出要去剪髮,請醫生解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訊息後,蘇怡寧就回,「跟他打賭,看是賭車子還是房子」,讓孕媽秒笑讚「雙贏」。蘇怡寧也在文中直呼,「跟他賭,神煩。這種一律建議跟他賭下去,賭大一點沒關係」,還開玩笑說如果可以想插賭,「這樣我應該可以當賭神,然後很快就可以退休了,就醬。」

貼文引發熱論,「直接實現財富自由!賭房子,然後長輩不能來」、「我也是孕期後期剪,為了月子方便清潔,多開心啊」、「一堆長輩真的很虐孕婦欸,真缺德」、「長輩的話聽完,整個孕期都要請長照」、「我懷兩胎都沒有長輩要跟我賭,太可惜了~損失兩次變成富婆的機會」、「哪裡有開賭盤?我也想跟。」

話題還釣出別位醫師留言,「傑足先登 傑登醫師」就笑呼,「我跟你一百萬,再大你一百萬,再show hand。」還有「調皮女醫皮膚專科林昀萱醫師」也留言,「家有一老,如有一飽,光是聽長輩講那些543就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